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终绩效考核勿要流于形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终绩效考核勿要流于形式

2015-12-25 07:42:13 作者:陶木木 来源:陶木木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年终绩效考核勿要流于形式

  时下,年终考核正在各单位全面开展。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把落实过程中独创的好经验、好做法呈现出来,为工作全面推进凝聚力量值得点赞。(网易新闻 12月21日)

  岁末年关将至,各地各部门迎来忙碌的绩效考核大事,一年工作如何,全在考核小组的量化评价中。绩效管理是推进社会相对公平的方式之一,而实施绩效管理的核心是考核,绩效改革政策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制定了各式各样的绩效考核办法,可以看出,人们期待以此打破那些长期为人诟病的弊端,包括官僚化严重、专业技术人员不被重视、“干好干坏一个样”等。

  然而,不论是教育、医疗卫生还是其他事业单位,绩效改革政策实施以来,仍然存在“吃大锅饭”的现象。干部职工不论干得好与坏,年终考核打分时,都没有60分以下的,清一色的85分以上,这样大家拿到的绩效工资就差不多。(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笔者推想,多数单位干部职工年终考核分数一致偏高,一是考核不严格;二是领导不负责任,不愿意得罪人。绩效工资是财政出钱,扣与不扣都与领导的腰包无关,工作干不好的人按照实际情况分数低了,绩效工作扣多了,可能还会找领导诉苦抱怨,领导又何不送个人情还自找麻烦?这样的领导太聪明了!

  这样的绩效考核让“慵懒散”一群人高枕无忧,让领导做了好人,让踏实干工作的人愤懑不平,既然“干好干坏一个样”,接下来可能就没人愿意做老黄牛了。

  笔者认为,促进社会公平、合理的事情必须坚持,绩效管理必须严格执行,各级领导更不应该让绩效考核流于形式,真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