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我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爱我家

2015-12-2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爱我家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

  千瓦顶成家,齐手撑起家,农信人众多,其实是一家!

  说起我的家,依稀记得儿时的我玩耍在信用社院子里的情景,我总是好奇:那“噼里啪啦”的算盘计算着什么?那“整整齐齐”的数字意味着什么?父亲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伴随着我渐渐长大,潜移默化中我继承了父亲的严谨和执着,于是走出校门的我选择成为一名农信员工,在农信大家庭的关爱下开始新的生命历程。

  2001年经过选拔我成为一名县联社内部审计人员,从综合员到稽核员,从手工撰写稽核报告到稽核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从县联社内审到市联社稽查局,继而到省联社稽核审计中心,我在稽核岗位上执着了14年。

  还记得第一次到基层网点检查时的紧张和忐忑,一位稽核老前辈的耐心指导给了我很大帮助;不断参与省市县各级的检查项目,组长的合理分工、组员的团结协助,大家群策群力的战斗力给了我很大动力;同组兄弟姐妹互相关照、甘于奉献感动给了我很大信心。尽管稽核工作很辛苦,但是团队的感召和家的温暖让我爱上了这份充满挑战的职业,于是我坚持学习充实自己,反复思考提升自己,我从一名稽核门外汉成为业务骨干,逐步成长到带组完成检查任务;从触及表象到深入实质,到多维度的判断问题,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渐渐成为我的思维模式。14年使我在稽核条线上得到了历练,收获成长经历的同时也加深了我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我自豪我是一名稽核人,稽核队伍积极向上的凝聚力让我更爱农信我的家!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经常出差”成了稽核人的代名词。每一个检查项目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每天奔波在宾馆和被检单位之间,我们把日子从枯黄走到了那一抹嫩绿,把冰冻的土地走到了那一望无垠的平整,这是大自然充满希望的轮转,见证了我们每一个检查项目的圆满完成。这样充实的日子不断激发出我们无限的潜能,面对辛苦、困难我们稽核人无所畏惧。为了保证移位现场的工作时间,我们把行军床带到了偏远的基层网点,吃住在信用社;为了客观反映事实,平原长大的孩子走进崎岖的山区实地核查,翻江倒海的呕吐也不曾停止我们稽核人前行的脚步。(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记得那一年冬天,我和几位同事临时接到去**参与离任的检查任务,由于天降暴雪高速封路,所有客运汽车停运,为了按时进驻现场开展工作,我们好不容易赶上了火车,挤进了归家心切的人群中,足足站了7个小时,几乎让我们忘记了如何行走,下车后拖着麻木的双腿机械地前行,也不曾改变我们立即投入现场工作的信念!这是家风的感染,更是稽核人脚踏实地,不畏艰辛,甘愿担起保家护家重任的决心!只因我们爱家!

  在离家检查的奔波中,也沉淀了我们对家人深深的亏欠。几年来,我身边的同事有太多错过了兄弟姐妹的婚礼、错过了孩子的出生、错过了老人病床前照料……我始终无法忘记,2010年母亲被确诊为多系统萎缩症,因病症罕见,没有明确的诊疗方案,卧床、失语、生活无法自理,母亲的身体每况愈下。不能忘记母亲病床上强装笑颜,她是不想成为我转身离去后的牵挂;不能忘记母亲病床上欣慰的目光,她是为我在工作中得到认可和赞许而骄傲。2012年7月,母亲因病情加重被120送进医院,我因执行下乡检查任务,匆忙从外地赶回时,母亲已进入ICU昏迷不醒,不能忘记母亲安静离去时那一声叹息,那是对生命的眷恋和对我生生不息的爱恋!更成为我没能日夜守候床前尽孝的终生亏欠!我们的大家庭里许多稽核人和我一样,在小家的理解和支持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我们深知:只有大家庭的兴旺发达,才有小家的幸福快乐!就这样,我们稽核人尽力克服小我的心酸,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无怨无悔!只因我们爱我们的家!

  我们爱我们的家,尽管通往成功的路上有艰辛、有泪水,但也有收获、更有幸福的足迹!

  我深深地、深深地爱着我的家,缘于对这份职业的挚爱,缘于对这份责任的担当,缘于对爱家兴家的信念!为了我们农信家业的兴旺,我们将齐心协力,戮力同心,为农信大家庭的蒸蒸日上,再建新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爱我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