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1-07 作者:物事人非留 来源:物事人非留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次旅行,说走就走,前半段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后半段是为了看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为了看清楚真实的自己!

   ——题记

   对于江油这个地方,我不是很熟悉,我在网上百度了有关江油的概况;大概来说,江油是一个名人众多的地方,而且还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故居,想到大诗人李白,不禁想起了他的诗集;于是有了想去江油的想 法。

   2015年12月19日,我和我的小伙伴儿约定好一起去江油玩,我们提前就商量好在哪儿去玩儿,晚上我就开始在网上搜索江油一些景区、小吃街、游乐场之类的地方。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和好友一起在校门口会合,待集合完后,我们顺便在校门口周边吃完早饭后,我们一起坐上公交车去了汽车站,到了车站,买了去江油的车票,踏上去江油的旅途,我一向喜欢坐靠窗的座位,一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二是为了写下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喜欢戴着耳机听音乐写作,偶尔会有些灵感在脑中闪过。

   经过短暂的旅途后,我们来到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故居。从远处看,宽敞而宏大,身临诗人李白住处,简单而不失儒雅,当时脑海中闪现出诗人李白的诗句:“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诗人李白在那时可谓是腹中尽是书,的确,环境可以造就一个人,来到李白的故居,见到的是重建不久的庭院,悠长的小路一直延伸到大诗人李白的纪念馆,路过故居处了解关于江油的一些习俗,报刊亭处是流传下来的故事,有几种语言对李白纪念馆作了简介,碑林处刻着名句诗篇。此时,感觉到一种文化蔓延到我心灵深处。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欣赏过李白的故居,了解到一些江油当地文化后;我们转身去了江油当地有名的小镇:青莲古镇,来到这里并没有发现什么奇特之处,反而觉得有些平常,镇上的小路都很平常。

   不过, 此时感受到一种诗歌文化气息在这周围散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然而这些悠久的文化最终被传下来,影响了江油这些人,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文化建设。

   当然江油不止这些比较有名,还有包括:爱情谷、西山公园、太白广场、太白公园、马里万等等都很不错。

   我们了解诗人李白的一些文化后,下午坐上车来到江油市中心逛了这里的商场,随后直奔西山公园,在那里尝了当地有名的江油凉面,买了一大包零食去了游乐场,那感觉真好,在游乐场里,小伙伴儿选择各自喜欢的游乐,路过游乐场附近发现了特好玩的艺术品,我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工艺品,给上色,说实话,手工艺对我来说是一项挑战,但我喜欢挑战,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上色、颜料搭配、画笔使用,怎样能调出自己喜欢的艺术品。虽然花费了几个小时去制作,心中却很高兴,何乐而不为呢?

   到了晚上我们一起去了太白广场,一路上冷风刮得让人直发抖,逛了一会儿后,顺便在一家饭馆吃了这里有名的江油肥肠;晚饭后我们一起回到住处,在江油,平静而悠长,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一个平凡的晚安。

   早上起了一个大早,打算继续走下去,可惜时间不赶巧,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吃完早饭后,坐上去江油火车站的公交车,来到火车站买了车票,静静地在等候时做了一会儿,启程往返绵阳时,最后拍了一些照片,作为纪念。

   一次旅行,说走就走,前半段为了旅行,后半段是为了看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为寻找真实的自己!

   推荐歌曲;《龙卷风》-周杰伦 —— 她姓杨,终究成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