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今社会,自我推销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今社会,自我推销很重要

2016-01-0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遇见他时,他有点萎靡不振,觉得自己人生失败,正作着跳槽的打算,但他内心又有点不甘,因为他目前所在的单位效益很好,很有发展前景,当初进这个单位也是过五关斩六将才进来的。

  那是为何?我望着他,希望能帮到他。他幽幽地对我说:只是觉得憋屈。有一个跟他从同一个大学毕业的她,同时被这家单位录取。他自己是优秀毕业生,学业比她好。而她,学业平平,只是很活跃。他感觉自己应该比她更有发展,进单位时,他们被分配在同一个部门,同样勤勤恳恳,工作都完成得很漂亮。不过,在完成的过程中,他的点子较多,也做得较多。可他只默默做着,他相信自己,也相信一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而她,一边认真工作,一边虚心向前辈请教,总能抓住机会把他们的一些想法、一些做法恰到好处说给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一段时间之后,大家都看好她,喜欢她,在年初的竞聘中,她成了这个部门的负责人,成了他的领导。他很怄气,论能力,他应该比她强;工作也做得比她多。最大的区别,是他默默做,她有所张扬。但她也没有诋毁他,她只是积极把自己做的事宣传出去而已。他自己也说了,她没耍阴谋,她只是性格、为人这样而已。他除了丧气,也有点怨领导和同事。(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当今社会,自我推销很重要

  我轻轻告诉他:你总是默默做,被动地等发现,又碰上善于自我推销的她,你的发展滞后,并不奇怪。这样的结局,不怪她,也不怪你的同事和领导,只能怪你自己。当今社会,自我推销很重要,你必须调整自己。

  生活节奏的加快,使人们无法很静心、很细心去体会他人。人生,需要一定的自我表现和自我推销。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黄金100秒》的口号: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表演者要在100秒的时间里,尽情释放自己的才艺和激情,得到观众的认可,才能实现“金子的发光”。试想一下,若你只是坐在舞台下面,不去自我表现,哪怕你是很纯很亮的金子,也得不到认可,没有发光的机会。

  别再傻乎乎地守着自己,相信吹净黄沙始见金。纵使某一天你被发现,但那时黄花菜都凉了,你耽搁了太多美好时光。现在打小学开始,我们就开始练习自我表现、自我推销,不是吗?各种班干部的竞聘,各种表演。可为什么在工作岗位上,因为缺少这样一个平台,有人就不懂得表现自我了?

  大多数人都认同:凡是在学生时代当过学生干部的,一般在社会上表现更为突出。因为他们懂得怎样将自己介绍出去。那其实是一种情商,一种能力。你若有不足,就好好学学吧,为了自己更快的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