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偶遇

2016-01-17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偶遇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于千万年之中,时光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或许擦肩而过,或许相濡以沫,更甚者相忘江湖,都是一种缘分,没有谁深谁浅之分。

偶遇

  只不过一些如常青藤不败一些如昙花夜半一现,却也铭心刻骨,念念不忘。

  童话中最适合相遇的时节是阳春,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溢满浪漫主义情怀。而我想起偶遇,脑海中电影一样一帧帧闪过的情景是在深秋,菊香清浅的深秋。

  人海茫茫中走过,瞥到哪张陌生的脸不算是相遇?称之偶遇,必然有深藏眷恋的东西。

  那是暮色苍茫的午后,我从古朴小巷走过。古径通幽处,路旁有斑驳的花墙。

  深秋绵软的光像极轻极密的雨点打湿了路前走来的少年垂落前额的刘海,湿了那样漂亮的一双眼,像深潭清冷又像染了墨的白月光一样清澈,我不敢将目光停留,怕有什么情绪会在那样干净的眼眸中被看透。(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色调偏冷的咖啡色外套敞开着,露出浅灰色的毛衣,有柔和的秋天味道。他带着银白色耳机,眼眸微垂,有慵懒的感觉,却走得很快。

  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我似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隐约闻到清淡的草木香,蓦然回首看到他背着很大的木质吉他,身侧是蔷薇花墙,美好得像一幅水彩插画。

  明明是经年的记忆影像,却没有半点褪色的迹象,好像随时回想,都有心跳的声音和森林的草木香。总忍不住想那个清风朗月一样的少年,弹一曲吉他又是什么模样?一场偶遇种下的幻想,在丹麦的故事里发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