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米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玉米粒

2016-01-17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玉米粒

  我是饱满饱满的玉米粒啊,有幸被选上了种子,主人把我捧在手心里,两眼盯得溜溜圆,秃秃的额头向我致敬,啊,我是顶好顶好的种子。

  我被播种在他的责任田里,肥沃肥沃的田啊,氮磷铁钾铝硫等一群元素跑来见我前挤后拥,压得我缓不过气,蚯蚓大哥忙帮我拉开天窗,啊,多么新鲜的空气啊,我到底又见到了太阳,只不过我由种子变成了苗儿。

  我一出土,主人扛着锄就来了,他轻手轻脚的锄着,惟恐碰着我一点,我倾倒在一片温暖的如意田里。

  天有不测风云,接连大旱,渴得我满眼发黑啊。太阳变得分外的自私,火毒火毒的硬往我身上喷啊,主人忙坏了,光着膀子给我挑水,一桶两桶,一趟两趟,不管我喝个饱,他是不休息的。我不知道他挑水要跑多远的路,主人只要挑着桶,我也就有生存的希望了。(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正当主人大汗淋漓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老天爷好象是故意为难主人似的,倾盆大雨铺天盖地而下,主人成了落汤鸡。好端端的我被雨点砸的七零八落,我的心快要被雨水浇碎了。

  大雨还没有下够,龙卷风也前来助威,大风刮的我立不住脚,身子早被风刮歪了,积在地上的水一下子淹住了我的头顶,我快受不了了。

  雨点还没有停,主人就掂着铁锨来改水了,我被主人从烂泥地里扶起来,我会长大的。

  主人天天泡在地里,拔草施肥无微不至,看到我身上闹起了钻心虫,主人徒步十几里买药喷洒。多亏了主人,我很快恢复了健康

  我身材发壮,枝叶繁茂,瞧瞧东西两旁的田地,不是野草疯长,就是病虫横行,我可怜的同胞们,多么希望他们的主人也象我的主人那样勤劳啊。

  我结的棒子又长又大,我多么自豪啊,路过的人向我投来了多少羡慕的眼光,连电视台记者也赶来为我录象上电视,我传遍了整个地区,瞧主人在镜头上笑得多么甜啊?

  丰收了,主人把棒子从我身上拧下来,一下子铲倒我的身子,我再也爬不起来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米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