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幸福中分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幸福中分享

2016-01-21 作者:大米粒 来源:大米粒原创 阅读:载入中…

在幸福中分享

  光阴飞速,日月如梭。一六年的新年伊始迈着轻盈的脚步,在时光的宁静中,踏着洁白的冬雪,轻轻的推开了岁首的门楣,迎着新日的晨曦,携怀着一屡明媚春暖的绮念,从容的走来——

  新年的爆竹绽放出朵朵的烟花,映红了一望无际的苍穹,迎来了新日里阳光明媚的晨曦,节日的气氛在乡村里弥漫,新婚喜庆也相伴而来,到处都呈现出喜气洋洋的景象。

  昨夜新年联欢的愉悦还没有淡去的我,却迎来了外甥亮儿的新婚庆典。外甥亮儿工作在沈阳侄儿的公司,二十六岁的他即将携着心爱的伴侣迈进婚姻的殿堂。这是人生中最大的幸事,令人兴奋,也牵动着村邻和亲友们的心扉。

  外甥的新婚庆典订在了一月三日,阳光明媚的天空似乎有一丝春的暖意。我与宇儿刚一进村,只见妹家的门前,道路两旁停放着一排排规格不一颜色不同的许多辆轿车。四妹与妹丈满脸欢喜的迎接前来参加外甥婚礼庆典的亲友们,外甥亮儿一身新装,一双牟子凸显着喜悦,手里拿着烟卷不停的给来客点着。院里院外人来人往应接不暇,人声鼎沸的大棚(大棚是农村办喜事用来摆酒宴的棚子)内坐满了前来道喜的人们。厨房中的师傅们更是忙不迭的煎炒烹炸做着各种菜肴,饭菜的清香随风蔓延开来。大唠忙院里院外的喊着开席了,闲人快进大棚入座晚了就没有座位了。随着大唠忙的喊声人们自觉的入了席,随之酒菜相继摆上了桌子,人们兴奋的推杯换盏尽情的吃着、喝着,乡情、友情在浓浓的酒宴气氛中得到了升华。酒席撤去,大型的音乐瞬间在棚内响起,我惊讶的望去,只见在大棚的前排一侧摆放着乐器的案子,上面放着四只唢呐。二胡、板胡、电子琴、师傅们正陶醉在美妙的二人转旋律中。两名年轻的二人转演员手拿彩色的扇子手绢,精神饱满的走进场内,用他们甜美的歌喉优美的舞姿,演唱起了二人转小帽《小拜年》正戏《西厢观花》等。四位唢呐师傅以欢快的曲牌演奏起了《今天是个好日子》《大花轿》。一位年长的唢呐师傅用口技的方式演奏了一曲评剧《刘巧儿绞线》,欢快热闹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的掌声,也将把喜悦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耳熟能详的二人转还在继续的唱着,我不失时机的让宇儿把演出的实况用手机录制下来,发给守候家中的酷爱音乐的老伴分享此时的快乐

  歌舞升平的妹妹家被喜悦的气氛包裹着,可外甥的婚礼庆典的吉时没有到来,迎娶新娘才是新婚庆典的前提。时间在妹妹、妹丈、以及外甥的喜悦与期待中悄然而过,距婚礼的庆典只有十几个小时的时间了。为了更好的筹划迎接新娘子的程序,雇佣了迎亲车队,安排我、宇儿、外甥女广娇、付艳等前去迎娶新娘。路途较远的新娘家需要三四个小时才能到达,于是把启程的时间订到了凌晨的一点五十分。因姐妹相聚亲呢兴奋,又有晚辈相陪一夜无眠的我们,早早的起床铺上崭新的红绿花朵相间的床被。面带微笑满含幸福的外甥亮儿,换上一件淡粉色的衬衫,扎上了一条瓦蓝色的领带,外穿西装革履,在加上一捧鲜艳的红玫瑰花的衬托显得英俊潇洒帅气无比。录像师按着顺序下达着指令,喊着给新郎压腰,妹妹和妹丈激动的脸庞泛着欣慰的笑容,分别坐在了儿子的左右,递上一个厚而大的红包,留下了珍贵的照片。亲友们也相继压腰拍照留念,然后给新娘拿的红色的腰带、袜子、火红的蜡烛等一一的叮嘱着。迎亲的车队在凌晨两点三十分,伴着繁星眨眼的夜空欢快的向前驶去,瞬间隐在夜幕的帷幔中。

  虽然车窗外夜色朦胧,但车里的我却喜在心头。年近花甲的我能为外甥接一次新娘,这真是倍感荣耀。车子一字排开的向前走着,车厢里不停的播放着欢快而优美的音乐。经三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新娘子的娘家,天仍然暗着,可借着灯光望去,一座新颖别致的房舍、高墙铁门的院落出现在眼前。四间砖瓦结构的人字砌脊房,廊檐下镶嵌着瓦蓝色的彩灯耀眼夺目,令人赞叹不已,真不知出在哪位能工巧匠之手。

  外甥亮儿手捧鲜花忙拍门板,嘴里喊着妈妈开门,妻弟闻声紧掩门栓,总算在外甥红包的驱使下打开了门栓,把我们让进了屋里。一进屋的我就被新娘美丽的容颜所撼动,头戴银白色桂冠身穿洁白婚纱掠有几分羞涩的新娘,就像娇艳欲滴含苞待放的花蕾,在灯光的辉映下,分外的清美靓丽吸引着每个人的眼球。我毫不犹豫的走向前举起相机,拍下了珍贵的一瞬。

  手捧花粟的外甥亮儿在录像师傅的倡导下,单膝点地,递上手捧的鲜花,嘴里喊着新娘嫁给我吧!新娘应声答道:“我愿意”然后轻轻的稳着新娘的额头,那一刻真为外甥的幸福而自豪。录像还在继续着,按照娘家的习俗,压腰、拍照都不再话下,最为人新奇的是临行前岳母为姑娘、姑爷摆上了一桌糕点,让他们吃上几口免得空腹而行。并且还用棉被包裹着身着洁白婚纱的新娘。陶醉在幸福中的外甥亮儿,毫不犹疑的把新娘抱进了被花束装扮的婚车里。为了吉时新婚典礼,我们不敢怠慢,天还蒙蒙胧胧放出鱼肚白的微光,就欢心的载这新娘和娘家的来宾返程了。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迎亲的车队如一条长龙在蜿蜒崎岖的道路上前行,车窗外的天空渐渐的变得清晰起来,道路两旁的广告牌、路灯、以及繁华的城市、乡村尽收眼底,此时的我多么希望能在这陌生的土地上,留下一丝值得回忆的痕迹。我兴奋的望向车窗外的天空与旷野,望向那一掠而过的繁华城市。车队继续的在晨曦中向前疾驰着,把路边上的一切景物抛向了远方。

  太阳腼腆的露出火红的脸庞,从东方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万道霞光给这喜庆的日子披上了金色的戎装,也送来了缕缕温馨,迎亲的车队在这暖意浓浓的曙光中穿行。我想,此时此刻坐在婚车里的新郎、新娘心里是多么的幸福!多么希望这路途再远一点,把这浪漫的旅程留在幸福的记忆中。

  近四个小时的长途奔波迎亲车队,终于在九点十分到达了新郎家的门口。震耳欲聋的鞭炮瞬间响起,放眼望去,天地间接壤的两挂红红的爆竹,闪烁着火花的光芒在空中炸响。五彩缤纷的礼花拖着长长的彩带在空中飘舞,烟雾弥漫的婚车的现场,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甚是壮观。

  咚咚的锣鼓、嘹亮的唢呐奏出了大秧歌欢乐的曲牌,乐声缭绕在婚车的左右,将把喜庆热闹的气氛推向了沸点。烟雾散去,残留一地的炮竹烟花的纸絮随风飘动,恰似蝶儿飞舞。时间在欢乐与期盼的气氛中流去,一饱眼福的人们,把目光聚集在婚车门前不愿离去,等待目睹新娘下轿那一刻。

  新娘子下轿也是婚礼的起点,一切程序都要按照古老的风俗习惯进行。手里一直端着木匣子的亮儿家嫂,走向前拉开新娘子的车门,微笑着给新娘子递上一个厚厚的红包,嘴里顽皮的说道:“这是压腰钱,腰缠万贯用不完的”。虽后递上了带有双喜字的红色袜子和吉祥如意红腰带让新娘换上。袜子和腰带代表着;“双喜临门,早生贵子,福寿绵长”。转身把木匣移到了新娘子的面前,匣中五谷参半带有金黄钱币的五色粮食,让新娘去抓捧。五谷粮食代表着五谷丰登的好年景,钱币代表着财源滚滚。然后又拿起用红线绑着的蛋糕送到新娘子的嘴边让她咬上一口,悄悄的说道:“这是管你们过日子的,蛋糕象征着生活蒸蒸日上”。最后拿起用红布包裹着的斧子递到新娘子面前,“快兜着斧子下轿鸿福就到了!”新娘顺从的把斧子兜在了怀里。一切程序就绪,红盖头映出了新娘俊美的容颜。红毡铺地向前延伸到婚礼的大棚,手捧鲜花的新郎,挽着红盖头的新娘在众人的簇拥下一步步走向婚礼的殿堂。

  新婚典礼的大棚内装点一新,正前方棚壁上用耀眼的花絮粘贴出2016/01/03的字样,正上方红纸上写着新郎与新娘的名字。圣殿前左侧按放着音响设备,右侧矗立着香槟酒塔和爱的圣火仪式点烛台。台阶下八字形五颜六色的花篮斜向两边。不远处用花束和彩幔装点的幸福之门尽收眼底,喜气盈盈美不胜收!两排坐满送亲嘉宾的桌子上摆放着盛满糖果、瓜子的盘子,以及汽水、矿泉水和各种颜色的饮料。

  当二位新人刚踏进婚礼的大棚,顿时音乐在大棚里奏响。在欢快的婚礼的进行曲中,只见一位年轻俊俏的女主持人,手拿话筒走到婚礼的台前,用她那富有激情的开场白拉开了新婚典礼的序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公元的2016的1月3日,在这个充满喜庆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郎袁广亮先生、新娘王旭女士的结婚庆典。我是来自农安县婚庆公司的主持人,我叫王敏娜。今天非常荣幸的受到二位新人的委托,为他们主持并见证这神圣而浪漫的婚礼时刻,此时我代表两位新人及他们双方长辈,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下边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二位新人入场,外甥亮儿和新娘肩并着肩,手挽着手带着幸福的微笑,踏着红地毯款款向婚礼的圣殿走来。

  此时站在婚礼庆典圣殿上,潇洒帅气的新郎和婀娜多姿的新娘,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喜悦和不易察觉的腼腆。主持人按着已经拟定好的程序,拜天地、宣誓言、交换信物、拥吻等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进行着。二位新人的幸福不一一在笔下生辉,可是妹妹和妹丈无法掩饰的喜悦和幸福却留在了我的心底。

  年过五旬的妹妹和妹丈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满面欢欣走上了儿子新婚的殿堂,坐在了主宾席上,接受着儿媳的敬茶,等待着儿媳的带花。一碗甜甜的茶水,随着儿媳的一句“爸、妈请喝茶”的叫声甜醉了心底。“妈给您带花,愿您活到一百八十八!”,一枝清香的红色百合花插上了妹妹的发鬓。随之妹妹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一万零一元的大红包,然后拿回了那一元钱。并兴奋的赞美的说道:“我儿媳妇是万里挑一”忙竖起了大拇指。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婆媳相拥相抱,那一刻幸福的泪花湿了妹妹的眼眶。幸福在不言中蔓延,真让还未当上婆婆的我羡慕。

  外甥的婚礼仪式即将接近了尾声,在主持人的提仪下,双方父母友好的牵着手走上婚礼的殿堂,与二位新人合影留念,掌声也此起彼伏的响起。主持人隆重的宣布:“最后让我们用最烈烈的掌声欢送二位新人和他们的长辈们退场,二位新人的婚礼到此结束!”随着欢快的婚礼进行曲婚礼庆典落下了帷幕!

  喜结良缘成夫妻,白头偕老情意长。相濡以沫度生活,早生贵子喜事多。多多祝福送今日,只愿愿望都成真。新婚快乐生活美,幸福绵长万年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幸福中分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