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步之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步之差

2016-01-2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步之差

  一步之差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很多情都只是差了那么一步。

  仅仅是一眼,涅赫柳多夫迷醉在玛斯洛娃小鹿般迷人的眼眸中,却因为一次短暂的冲动令玛斯洛娃走上另一条歧路;仅仅是一瞬,黑人妇女帕克斯坚定地坐在公交车里的座位上,这种不让步的态度令美国现代民权运动拉开了序幕;仅仅是一扇,一只南美州热带雨林中的蝴蝶慵懒地伸了伸了懒腰,预告美国得克萨州会在两周后被暴风席卷……一步的价值无法估量,也无法预测这一步背后是福还是祸。

  岁月长河漫漫,风平浪静的时候是少之又少,在波涛汹涌之中独自一人指点流向,难免会经过无奈、迟疑、困惑、迷茫,亦或拖延、犹豫、无助、彷徨,依然要迈出那关键一步,为了奔腾不息的生命之水不会停滞,免受突如其来的大风大浪的摧残。哪怕逃避,哪怕躲藏,时光的洪流便自作主张地为你选择了未来的方向,但这一步走得对不对,你己不从评判,因为不是你自己的选择。(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复活》的时候,我常在想,玛斯洛娃有没有后悔遇见涅赫柳多夫?而涅赫柳多夫有没有想过他当初的那一步改变了一个女人的一生?在《复活》中,托尔斯泰给了涅赫柳多夫一次救赎的权利,塑造了一个改过自新的上层贵族阶级的形象。从少不更事的纨绔子弟到勇于承担责任的真正男人,涅赫柳多夫完成了一种精神层面的复活。他为玛斯洛娃蒙冤下狱的事奔波劳碌,甚至愿意背离地主阶级陪她到西伯利亚去,虽是一种反抗却无疑也是对以前的错误行为的忏悔。然而这样也不足以消弭玛斯洛娃沦落为娼的伤痛。

  生活不是小说,不是每个人都有走错一步就复活的幸运

  我看见一只蝴蝶挥动它的翅膀,不承想这样美丽的姿态会带来灾难。静默地凝视着蝴蝶翩跹的丽影,相信它只是因为花儿的乞求而翩翩起舞。

  一步之差,天壤之别,善恶之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步之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