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可奈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可奈何

2016-02-02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可奈何

  一只公鸡跑到水边欣赏着自己的倩影,抖了抖身上的羽毛,高兴地跳起了金鸡舞。小水鸭游了过来,羡慕地对公鸡说:“公鸡哥哥,你多么英俊潇洒啊。”

  “那当然,”公鸡得意洋洋。“小灰鸭,你看我头上插一朵鸡冠花,浑身穿着滚红的绣袍,纵情高歌,那有不叫人欣赏赞叹的道理?”

  “我有了你这种神态多好啊。”小水鸭。呷呷嘴。

  “你可是天生的丑小鸭啊。”公鸡嘲弄地看了水鸭一眼说。“而你们竟然叫画家画在墙上,我感到为你害羞!你们这种样子还被点到高等筵席上,叫什么北京烤鸭,想起来真是可悲,嗤嗤——”公鸡直咋舌。

  “可怜的是你日后当烧鸡吧?”一种尖尖的声音忽然从公鸡身上传来,小水鸭和小公鸡同时吓了一大跳。

  “你是谁?”公鸡和水鸭几乎同时开口。

  “哈哈”一种兴灾乐祸的声调。“我嘛,小小虱子是也。”

  “小虱子,你个吸血鬼,你怎么敢爬到我身上了?”公鸡吼声如雷。

  “放心,你的血还摊不上我去吸,你的皮我还嫌脏呢。”虱子嘲笑着公鸡。

  “胡扯,全世界数我最漂亮,你不怕我捉住你吃掉吗?”公鸡怒气冲天。(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逮我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生活在你的羽毛里,除非你扒掉披在你身上的这身彩袍,我是专吃鸡的羽毛,对血不感兴趣的虱子啊。”

  公鸡一听虱子专吃那光彩照人的羽毛,比吸他的血挖他的心肝还难受,沮丧极了。

  水鸭子连忙劝慰公鸡对虱子说:“小兄弟,那羽毛可是公鸡哥哥的心爱宝贝,那么美丽好看的羽毛若叫你吃得残败不堪,叫人看见多寒心啊?你看我的羽毛又光华又稠密,用水洗得干干净净,你赶快从公鸡哥哥身上跑出来吧。”

  “对对,小鸭子身上最香了,在他身上他也最会保护你拉。快跳槽到小鸭子身上吧,那可是世界闻名的北京全聚德烤鸭啊。他根本不会侮辱你的,你看他的扁扁嘴巴不会危及你的生命。”公鸡讨好虱子说。

  “哈哈,你想叫我在鸭子身上泡水里淹死啊。”虱子不同意。

  “那怎么办?”小水鸭很为难。“我喜欢在水中游泳啊。”

  “寄宿在公鸡温暖的羽毛里,风刮不着,雨淋不着,肚子饿不着,这是人间天堂,谁愿意离开呢?”

  水鸭和公鸡听了虱子的话,目瞪口呆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可奈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