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敬畏的人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敬畏的人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2016-02-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感谢黄小平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敬畏的人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作者:黄小平

  我们是多么渺小啊!这是拉丁美洲一个名叫“纳库克”的原始部落经常咏叹的一句诗,这句诗被他们传唱了上千年。

  作为原始部落,他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力量的渺小,他们畏天、畏地,甚至畏一草一木。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就跪拜在地,敬畏心中的神灵。

  然而,当人类进入现代社会,随着物质财富的极大丰富和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我们内心欲望不断膨胀,总希望自己强大得无与伦比。于是,我们四处征服,征服天,征服地,征服高山和大海。我们站在被我们征服的土地上,洋洋自得,目空一切:我们是多么伟大啊!(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真的是那么伟大吗?当地震、海啸、飓风、洪水、火山喷发频频光临,当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山融化,我们是否感到了我们的渺小,感到了我们人类的渺小呢?

  《圣经》中有句箴言:上帝要其毁灭,先让其疯狂。什么是疯狂呢?当欲望和贪婪使其对所有的一切都无所畏惧时,那就是疯狂。最后,让我们静静地聆听那句被纳库克部落咏叹了千年的诗句:我们是多么渺小啊!让我们在聆听中,渐渐地变得理智,变得清醒,变得有所敬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