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中的忙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中的忙碌

2016-02-11 作者:宋文盼 来源:宋文盼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过年期间还忙的不亦乐乎,哥哥结婚了,这实在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是的,哥哥要结婚了,连他自己都觉得像是在做梦一般,缘分来的太突然,让人猝不及防。但这一切又是那样的真实,因为这已经成为宋家岭全村人茶余饭后的热点新闻了。

幸福中的忙碌

  请相信我!我并没有夸大其词。哥哥老实、本分,他有着我们家优良的血统,对所有人都能热心帮助。正是这样,大家对他极力想要早日成家的心路历程也是有目共睹的!

  我们很小的时候,村里有几家困难户,可以毫不避讳的说,我们家就是其中之一。这源于父亲生了一场病的缘故,他变得对所有人和事都漠不关心,家里的重担全落在了母亲一个人的肩上。九八年的时候,懂事的哥哥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毅然决然地折断了自己梦想的翅膀,赌气的退了学,回到家帮助母亲支撑这个家。那一年他才刚刚上六年级,小学还没有毕业,其实他是很渴望继续读书的。下学以后,因为年龄太小,没有人愿意带着他去远方的城市学艺。母亲只好把他送到附近一个伐木场去干一些简单的活。伐木场还开有一个面馆,哥哥早上在面馆帮忙,完了就去伐木场干活,一天五块钱。每次当母亲接过哥哥兴高采烈带回来的几十块钱时,两只眼睛都会忍不住泪光闪闪。这样过了两年,哥哥大了一些,身体也壮实了不少,就跟着小叔去了东北中部的吉林省学做木匠。很快四年过去了,他赚了一点钱,却因为对油漆过敏而患了肺结核,常常剧烈的咳嗽。回到家休息了半年,治好后就不能继续做这一行了,辗转到广东一直在工厂打工。这时候零六年,他已经二十一岁左右了,手上却没有多少钱。家里的瓦房年久失修,已经不能再住人了,在北风凛冽的夜里,风穿过快要倒塌的墙壁,常常吓的我们整晚都难以入睡。因为这样,他又要把钱寄回家做房子。几年下来,也就是一零年,房子做好了,农村却流行去城里买房。很多家里光景好的为了孩子结婚都在城里买了房和车,这给哥哥结婚带来了很大的阻力。不管在外面打工还是在家里,哥哥都很努力的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缘分,但幸福好像总是在躲着他。我们家三层楼,但对很多女孩子来说依然是条件比较差的,原因是两兄弟只有一栋房子。这几年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就成为了母亲最大的熬煎。(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前不久,经别人介绍,哥哥认识了一个女孩。可能是缘分终于到了,他们彼此都对对方很满意,并决定了在二月十四情人节那天举行婚礼。嫂子人特好,还说一年在外很多东西用不着,叫我们少买些。这几天接客、买家具,家里人都特别忙,过了初二,还有一些东西一买回来就行了。

  晚上睡觉前,忙了一天的哥哥说:“无论日子过得怎么样,以后都会对她好”!

  母亲也从早忙到晚,常常看到她疲惫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声音也比从前响亮多了。母亲说咱们家有二十多年没请过客,没办过酒宴了。到初七那天一定要出门见喜,进门见喜,抬头见喜!

  是的,在这之前我们心中的悲实在太多了。哥哥新婚在即,但愿从今以后,心中的悲,都换成喜!

  2016/02/09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中的忙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