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时璀璨,抑或一世长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时璀璨,抑或一世长安?

2016-02-11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时璀璨,抑或一世长安?

  物以稀为贵,似乎是一种无法改变的定律。无数人带着相机冒着严寒拍摄极光,无数人为流星一瞬彻夜不眠,却少有人抬头望望每夜少有缺席的星子,哪怕它们并不黯淡,甚至充满美感。

一时璀璨,抑或一世长安?

  青春韶华就像流星,短暂而值得留恋,有着不竭的活力和能够轻易爱恨的一颗心。

  “人生得意须尽欢”。多少人拿着一句话作为青春时代的座右铭,随心所欲过得潇洒而恣意。他们半点不吝啬的将时间用在玩乐上,用浓墨重彩将青春的白纸涂抹的五彩缤纷,甚至到了眼花缭乱的地步。

  他们使得青春的时段熠熠生辉,展现出所有的光和热,大部分人在这时尽情地燃烧着,但毫不顾忌焰火是否会波及到他人,我行我素地演绎着自己的戏,形同堕落。

  尽管如流星般璀璨,也如流星般短暂,天幕中一闪而过,或许引来了无数目光和相机的无数快门声、闪光灯,然而历史的长河里,甚至连一抹残影都未曾有。

  而幼年和暮年就像是稀疏平常的星子,因为太过普通而被遗忘

  谈话中,何尝不是“我年轻时……”的句式占据主流?幼时大多没有做出丰功伟业的前提——行动力,有的仅仅是天马行空的幻想,而难以实践,在岁月的大雨滂沱下又容易洗刷的模糊,记不到长大。幼时,是上帝特意让人们适合收集奇思妙想和快乐的时候。(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暮年要维持活力和幻想是困难的,而这两者恰好是成功的地基,“没有时间,没有意义”像是一句咒语,紧闭了走向梦想的大门。

  真的没有时间吗?需要忙碌的大多都在青年完成了,怎么会没有时间。真的没有意义吗?如果连梦想的完成都没有了意义,还有什么是有意义的。

  年少容易轻狂,而幼时只会天真,暮年只会沉稳。为什么不找准各自的地位?将青春看的简单平常一些,将韶华用在最恰当的地方,谁知道,现在追崇的东西,十年后会不会觉得后悔幼稚

  追求青春时代的一时璀璨,到底比不过将无限的精力用在追求梦想的最好地方,垫下平平稳稳的一世长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