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曾陪我做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你,曾陪我做梦

2016-02-14 作者:心凉梦 来源:心凉梦原创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曾陪我做梦

  谢谢你,曾陪我做梦

  青春就像是迎风飞舞的热气球,在这片孤独而辽远的天空,绽放出它那美好幸福。而我们,都曾放飞过。放飞过一个又一个或许实现,或许遗憾的梦。

  那年夏天,我遇见了他。那个总是漫步在樱花林中,看着满园盛开的樱花,然后苦涩而平静地微笑的干净少年。

  他总是穿着雪白雪白的衣衫,浅蓝色的长裤。就连鞋子,也是雪白得没有一丝污染。他的身上有一股轻柔的味道,显得忧伤温暖

  那天,他一个人漫步在樱花林中。他仰望着天空,瘦削的脸庞显得那么渺小而难过。雨渐渐地滴落下来,每片粉嫩的花朵,都有了湿漉漉的意味。他只是笑,笑得都哭了。我走到他身边,为他撑起雨伞。他带着泪,对我说:“谢谢,不用。”

  起初,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总爱漫步在这片孤单的樱花林中。哪怕雨水会打湿他干净的衣衫,他也愿意在这里永恒地守望。我想,他是在等一个人吧,或许是一个永远也等不到的人。

  后来,我渐渐明白了。有人对我说,他等的人,是一个女孩,一个已经把他给忘掉的女孩。三年前,那个女孩出了车祸,再也想不起他来。那个女孩最喜欢樱花,他便爱上了这片樱花林,也爱上了这样的等待。而那个女孩,其实就在他身边。

  只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个女孩,竟然就是我。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信纸是干净的颜色,字迹也是别样的清秀。信中写道:梦伤,是你回来了吗?那天你为我撑伞,我觉得那个女孩好像你。每当下雨的时候,你就爱去樱花林。我觉得除了你,再也没有别人。

  我立马跑到樱花林去,他依然在这里苦涩地微笑。我孤独的声音响亮地回荡在这片樱花林:是,我是叫梦伤,你是谁?我真的出过车祸吗?我真的忘记你了吗?我只知道,我醒来以后,大家都叫我梦伤。我失去了车祸之前的全部记忆,对不起。

  他终于开心地笑了,不再带着那样浓重的苦涩。他迎上来,抱紧我,对我说:“梦伤,果然是你。我是谷华啊!”

  我笑笑,点点头。

  后来,我们总在课间休息的时间,在这片樱花林牵手漫步。这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光他喜欢看着那片片樱花,然后摘下其中一片,戴在我的头发上,我一直都觉得,那样的瞬间,我就是他注定的新娘。我也喜欢将头上的樱花,轻柔地放在他的衣领上,那样,他也是我注定的新郎。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幸福不需要誓约,不需要告白,只需要两个人手牵手的永远。只是命中注定,我们就是彼此生命的一部分,我们就是彼此的樱花梦想

  在我19岁生日那天,他收集了全国各地的樱花,做成精美的笔记本,交在我的手上。那本笔记本散发出甜美的芬芳,那是幸福的味道。他牵着我的手,对我说:“有这本笔记本,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分开。”我感动地哭了。

  只是真诚的幸福真的无法长远,没有真爱能够真的爱久伴。很快,命运就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岁月在我的梦中也显得是那么苍老。曾经的芬芳,逐渐也消失走远。

  他得了癌症,已经活不了多久了。当医生告诉我这个可怕的真相,我在这个寂静的世界泪流如潮。我以为我真的能陪他一辈子,我以为我们有共同的信仰,彼此就永远驻扎在心房。

  只是,我以为。

  在他生命里最后的日子,我一直都陪着他。我每天看着他苍白的脸,看着他很快紧闭的双眼,就会突然感到很无助,很忧伤。我拿出那本樱花笔记本,闻着那熟悉的芬芳,就会静静地落泪。我们不是永远都不会分开吗?傻瓜,你怎么不听话呢?你真是我的傻瓜。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在寂静而悲哀的夜晚,机器突然发出可怕的巨响。医生护士全部都赶来,只是花了好久好久,最终还是哭了好久好久。医生带着热泪,对我说:“他真的,死了。孩子,你要节哀,一定会有人陪你终老。”

  而没有他,我又怎可终老?他就是我这辈子全部的终老。我将樱花笔记本放在了宿舍的抽屉里,我希望我永远都不会遗忘曾经的芬芳。谢谢你,曾陪我做樱花梦。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好多年过去了,我已经不再是那个19岁的女孩了,我现在是一名作家,我已经毕业了,我23岁了。

  只是还会想念你,还会想念那个守望着爱情的干净少年。这辈子,能想起你,能爱你,和你在一起,已经足够幸运

  只是真的谢谢你,你陪我做梦。而这场梦,一定会做到时光的尽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