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完美,也给自己留一份希望去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完美,也给自己留一份希望去努力

2016-01-29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面对生活,不论希望大小,只要值得我们去期待、去完成、去实现,都是美好的。

不完美,也给自己留一份希望去努力

  希望是催促人们前进的动力,也是生命存在的最主要激发因素: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相对的,只要抱有希望,生命便不会枯竭。希望,不一定是多么伟大目标,它可以缩小到平淡生活中的一些小期待,小盼望,小快乐,小满足,譬如明天会看到太阳,明天要去昕一场音乐会;下星期约了老朋友喝茶,下个月即将有一小笔奖金;阳台上的盆花,即将盛开;明天将穿一件新衣,购买一件想要的物品,完成一个崭新的计划……虽然在别人眼里,或许尽是些微不足道的细碎小事,但是,对个人而言,却能带来一些乐趣,也都值得等待,这些就都是喜悦的希望。希望,可能是明天公布考试成绩得高分,或是荣登金榜;希望可能是明天见到自己心爱的人,或是获得自己渴望的答案,也可能是洞房花烛夜的日子;希望可能是工作获得上级的肯定,能表现自己的才华和成就,希望就是这样平平常常的满足,从从容容期盼

  有这样一个农家女子,生长在偏远的小村子里。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她喜爱一项传统工艺:剪纸,并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这个女孩子不知从哪里道听途说这么一个消息:一些外国人喜欢中国的工艺品,大老远跑到山西的农家小院去买老太太做的虎头鞋,一双十美元,值好几十块钱呢。她想,北京是首都,外国人多,如果把自己的剪纸拿到那里一定能卖个好价钱。18岁那年,她为自己的剪纸作品进行了第一次尝试,她带着省吃俭用攒出来的路费,满怀希望地到了北京。但是她没有想到,北京艺术品市场里的剪纸那么便宜,她带去的作品,一块钱一张都没人要,险些连回家的路费都成了问题。这次尝试得到的答案是:此路不通,后果是不仅没挣到钱还赔上了一笔路费。此时,这位女孩应当把什么放在第一位?女孩选择了坚持。她竖持继续学习剪纸艺术。

  22岁那年她为自己的剪纸进行了第二次尝试。她苦苦哀求。软磨硬泡拿到了父母为她准备的1000元嫁妆钱,交了省城一家美术馆的展览费。这一次更惨,她不仅赔上了自己的嫁妆钱,还欠下了一大笔装裱费,而且成了乡邻茶余饭后的笑料,这样的后果她已经无法承受了,只好一走了之,为还钱跑到深圳去打工。打工的那段日子尽管她过得很艰难,但她除了每天在流水线上拼命工作外,还挤出时间去上晚间的美术课,处处留心实现自己剪纸梦想的机会。(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她做了一次又一次尝试。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人生阅历的增加,她将自己所能了解到的途径一一尝试。到艺术学校自荐、参加各种各样的评比和展出、给报纸杂志寄作品、报名参加电视台的参与节目、想方设法接触记者、联系赞助搞个人展、请工艺品店和市场代卖、去印染厂推销自己的图样设计,等等,她的尝试有许多都失败了,但她勇敢地承担每一次失败带来的后果,曾被中介骗子骗走了所有的作品,也曾被债主逼得走投无路。每失败一次都要狼狈不堪地处理善后问题,但她每一次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始终把酷爱的剪纸艺术放在第一位。后来,她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小剪纸工作室,靠剪纸维持自己的生活。她满足了,快乐地认为自己获得了成功,因为日夜与她相伴的是剪纸艺术。最后农家女终于成了远近闻名的“剪纸艺人”。

  农家女就是这样每天给自己一个小小希望,生活便充满无限活力,然后,她没有时间去想东想西,去悲春叹秋了。

  一位原籍上海的中国留学生刚到澳大利亚的时候,为了寻找一份能够糊口的工作,他骑着一辆旧自行车沿着环澳公路走了数日,替人放羊、割草、收庄稼、洗碗……只要给一日饭吃,他就会暂且停下疲惫的脚步。一天,在唐人街一家餐馆打工的他,看见报纸上刊出了澳洲电讯公司的招聘启事。留学生担心自己英语不地道,专业不对口,他就选择了线路监控员的职位去应聘。过五关斩六将,眼看他就要得到那年薪35000元的职位了,不想招聘主管却出人意料地问他:“你有车吗?你会开车吗?我们这份工作要时常外出,没有车寸步难行。”澳大利亚公民普遍拥有私家车,无车者寥若晨星,可这位留学生初来乍到还属无车族。为了争取这个极具诱惑力的工作,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有!会!” “4天后,开着你的车来上班。”主管说。

  4天之内要买车、学车谈何容易,但为了生存,留学生豁出去了。

  他在朋友那里借了500澳元,从旧车市场买了一辆破旧的“甲壳虫”。第一天他跟华人学简单的驾驶技术;第二天在朋友屋后的那块大草坪上摸索练习;第三天歪歪斜斜地开着车上了公路;第四天他居然驾车去公司报了到。时至今日,他已是“澳洲电讯”的业务主管了。

  这位留学生的专业水平如何我们无从知道,但他的胆识确实让人佩服。不完美,也给自己留一份希望去努力。如果他当初畏首畏尾地不敢向自己挑战,不给自己以希望,绝不会有今天的辉煌。那一刻,他毅然决然地斩断了自己的退路,让自己置身于命运的悬崖绝壁之上。正是面临这种后无退路的境地,人才会集中精力奋勇向前。从生活中争得属于自己的位置。

  面对生活,不论希望大小,只要值得我们去期待、去完成、去实现,都是美好的,而当我们在进行的过程中,必然会体会到其中的快乐,生命便也因此更丰盈,更有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