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果再苦,也有甜的原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果再苦,也有甜的原素

2016-02-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苦果再苦,也有甜的原素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病多,每当奶奶强逼着我吃中药,我就在想,如果世界上有这样一种神奇的东西,只要尝过它,就是吃再苦涩的药,感到的也是甜,那该多好啊!

  那只是小时候的一种幻想而已。然而,前些日子,当我翻阅一本杂志时,得知世界上还真有这样一种神奇的东西,它是生长在西非热带森林里的一种果子。它个头不大,形状呈椭圆形,成熟时果皮呈红色。这种果子的神奇就在于,只要你吃下它以后,你的口味就会发生奇妙的变化,无论你吃苦涩的瓜果,还是吃酸涩的杨梅,你尝到的都是甜味。(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为什么呢?这种小小的果子为什么能改变人们的味觉,让人们无论吃什么东西都觉得是甜味呢?

  原来,这种果实里含有一种叫糖朊的物质,这种物质有一种奇特的功效,它可以关闭舌头主管苦、涩、酸的味蕾,开放主管甜的味蕾。所以,人们吃下这种果子后,就是吃再苦的东西,也觉不出苦味来,却能尝出苦味中那包含的甜来。

  再苦的东西也有甜,再苦的果子,也有甜的原素,也有甜的成分。生活也是如此,再艰辛的生活,那艰辛中也含有生活的甜味。所以,每个人都可以生活得很甜蜜很幸福,就看你如何去看待生活,如何去感觉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