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爱——生命的链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爱——生命的链接

2016-02-14 作者:精卫衔枝 来源:精卫衔枝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母爱——生命的链接

  手术室顶灯诡异地望着我。

  凭麻醉后朦胧的记忆,我想当时手脚被捆在手术台上的样子一定很恐怖!不知道腹部何时被大夫悄悄地剖开,只觉得隐隐疼痛的某个部位象卡了什么东西,那疼痛转移了我对即将出腹的生命的企盼。我因疼痛而呻吟,因难受而挣扎着转动脑袋,呼吸也渐觉困难,“我喘不上来气。”我残喘地哀告。

  身边坐着一位慈祥的长者,可能是麻醉师。他把吸氧器的罩捂在我的嘴上,立时我的气息舒缓流畅,呼吸平和了许多。俄而疼痛又来了,我使劲地扭动身躯,挣脱双手,似乎惟有如此稍微能减轻点儿疼痛。当然这个举动既枉然又徒劳,结果是双手被捆得更紧,还有一位大夫用身体紧紧抵住我的手,阻止我扭动。

  时间冷酷地踱着悠然的方步,医生们熟练的剖析着,手术室的顶灯冷漠的注视着我在疼痛中挣扎,在痛苦中呻吟,哀盼手术快点完成……

  “哇——哇——”一声啼哭响起,声音嘹亮清纯,象晴天霹雳,象雄鸡高唱,象空谷回音,仿佛从亘古的时空传来,仿佛从深渊的地心传来,神圣、庄严、悠远。

  哦!是我的孩子吗?他(她)在哪儿?我的疼痛嘎然而止,摇头甩掉吸氧器,转动眼睛四处搜寻,然而没有找到。我心内哀呼:那是我的孩子啊!天使怎么不许我见见他,那是我的心、我的血、我的骨的新生啊!天使是以为我还在麻醉中因而忽略了我的感受?还是先去抚慰手术室外的人?

  找不到孩子,我只有嗫嚅地问:“是男孩还是女孩?”

  “是个胖小子。”一位天使说道,声音仿佛从天籁传来。

  哦!一股热浪涌向喉咙,十月艰辛孕育的企盼终于完成了,我成就了上帝赋予一个女人伟大的使命。

  “看,你笑了。”我听到那位慈祥的麻醉师欣喜地说。

  我躺在可移动的床上,被推出手术室。我看到老公迎上来,接过天使手中的液体瓶,高高举起,瓶下的细管连在我的脚上。那一刻,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眼泪只往上涌,于是我对他说:“捂住我的嘴。”

   这之后,每当夜深人静,倾听育婴室的宝宝们用他们的语言呼唤自己母亲,有时是抑扬顿挫的和声,有时是清纯的独唱,格外悦耳。“那是我的孩子吗?”“那最响亮的声音一定是我那胖小子的!”“他长得怎么样?”我常常这样如痴如醉地想。

  第三天,育婴室的护理员来告诉我:孩子长得特别快,医院定量的牛奶已不够吃,请母亲去喂奶。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哦,你真是个天使!我心里赞美她,心儿早已飞到育婴室。

  产后身体虚弱,走二三步就大汗淋漓;腹部的伤口尚未愈合,动一动疼痛钻心。我本能地捂着肚子,佝偻着身体,蹒跚地向育婴室挪去。

  我心已如飞箭,忽而又惴惴不安。铭刻在我心中的孩子的第一声啼哭在耳际回响,我知道一旦见到他,我的心将永远与他结合,他便是我的希望,我的追求,我未来生命中的一切!企盼中竟然揉进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惶然。

  天使捧着襁褓中的孩子向我走来,我的心呦,快要跳出来。

  我迎着天使,迎着襁褓中的孩子,心中唱着“天使呦,我的女娲之神”,诚恭地伸出双手。

  孩子从天使的双手转入我的怀中。

  襁褓中露出一张圆、饱满、稚嫩的脸,两旁支楞着水饺似的小耳朵,微平的鼻梁下努起一点点红唇。哦!我的心象要蹦出来,急切地在这张脸上探索。这,就是我的孕育,我的创造,我的奉献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此刻的心的确凝铸在孩子的双眼中。那是一双豆似的眼睛,纯纯的漆黑的无一点杂质,空旷如宇宙,深邃如时空,里面似乎包容着历史长河中的人间万象;眼中的瞳仁却如一泓清清的溪水澄澈清亮,我在其中,还有,还有什么呢?我在这双眼睛里寻找,在这对瞳仁地寻觅,总觉得他的眼底深处还隐藏着什么?

  襁褓中的他那双黑豆似的眼睛也静静地望着我,不哭、不笑,只是静静地与我的双眼对接。

  我在心中深情地呼唤:孩子啊,我是你的母亲,是赐予你生命并且引领你来到天地之间的母亲。孩子啊,你离开我的身体已经三天,你真得还能认出我吗?你能感受到与你的心一同跳动了九个多月的心吗?

  他依然无声地用那双黑豆似的眼睛静静地望着我,望着我。

  我知道他正在倾听我的心跳,正在感悟我的气息,正在寻找曾经孕育了他九个多月的生命之源……他要把整个的我摄进他的瞳仁,把我的心吸进他的瞳仁,融进他那稚嫩的心中和大脑记忆深处。

  我静静地望着他那黑豆似的眼睛,无语而心潮起伏,感慨万千。

  这就是生命,人类的生命就是这样链接起来的吗?那纯黑而洞透的眼睛就是人类初看人间的眼神吗?那清泉般的眼底隐藏着的应该是深邃的时空和广袤的宇宙,人类在其中周而复始地繁衍、生息、轮回;那至奥深处隐藏的应该是我们的远祖——开天辟地的盘古!那纯黑澄澈的眼神一定是邈远的盘古在混沌世界睁开双眼的那一刻,看似柔弱、浑朴,却纯净如阳春四射,那是因为凝聚了盘古的灵魂

  每个人冲出母腹的时刻都是盘古的新生、盘古的轮回,从此开始新的创造。

  我赞美新的生命,更赞美超越母亲的成就,那就是人类生生不息的追求、奋斗与创造!

   二00五年九月十四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