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房子和彩礼 女友走火入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为了房子和彩礼 女友走火入魔

2016-01-24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房子和彩礼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为了房子和彩礼 女友走火入魔

  一天打几个电话催我,让我心生退意

  为了房子和彩礼 女友走火入魔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贾新伟 男 29岁事业单位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

  时间:2016年1月5日

  “我知道女朋友是在为我争,可是她闹来闹去的结果只是让我为难。”贾新伟说,本来两人感情挺好,去年就准备结婚了,但是在房子和彩礼问题上,女朋友总是对贾新伟父母的做法不满,“中间闹崩过,后来和好了,但还是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我搞不清楚她究竟是为了我,还是为了钱”。

  我来自单亲家庭

  在我十来岁时,爸妈就离婚了。我爸是个比较有能力的人,开始他在一家国企工作,觉得学不到东西,就利用业余时间出去学技术,后来从普通员工做到了工程师,好多企业挖他。

  我出生后,我妈身体不好提前内退了,家里的开支主要靠爸爸,所以我妈鼓动我爸去了一家高薪公司。可是高薪不是白拿的,尤其在私营企业,我爸自从跳了槽,工作强度明显加大,经常加班和出差。我妈就有点不高兴了,嫌我爸不顾家,只要我爸回来她就摆脸色,各种找茬儿。

  我妈文化程度不高,又没什么上进心,整日里就爱家长里短。我爸工作忙了,没时间理会她,我妈觉得我爸肯定背着她做了什么不光彩的事。

  就这样,他们闹了好多年,听我奶奶说,本来我爸没有外心,结果家里被我妈闹得乌烟瘴气,我爸破罐子破摔,真的找了个人。那个人就是我后妈。

  爸妈离婚后,我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我爸净身出户,所有财产都给了我妈,希望我妈和我衣食无忧。

  夹在中间的苦恼

  之所以要介绍我的家庭情况,是因为女朋友闹矛盾与我的家庭有关。

  我女朋友叫小黎,是我的大学同学,我们毕业后才开始恋爱。小黎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收入还可以,我上了两年班后自己开了个网店,生意一般,但保证两个人的基本生活没有问题。

  我和小黎的感情挺好,她知道我的家庭情况,也不介意。她说我虽然是生活在单亲家庭,但性格挺好,没走偏。我知道,这是她对我非常高的评价了。

  谈了两三年恋爱后,我们也自然说到结婚的话题。我除了几万块钱存款,基本上没什么财产。可是结婚少不了房子,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只好去找我爸。我爸现在是一家企业的技术总监,他和后妈结婚后,又生了个儿子,日子过得挺好。只要我有困难去找他,他基本上是有求必应。这一次我提到买房,当时后妈在场,我爸就说,离婚时他把两套房加一个门面都给了我妈,我不用再折腾买新房,把那两套房中的一套拿出来装修一下就可以了。

  小黎知道后坚决不同意,说另外那套房位置偏,不方便,必须让我爸再给我买一套。她说,如果我爸没有再婚倒也无所谓,可他和后妈有了儿子,情况就不一样了,“你不趁这个机会找你爸多要点,以后他的钱就跟你没关系了。”

  后来我后妈提出了一个方案:首付和贷款,我爸和小黎家各付一半。这下彻底惹毛了小黎,“这是结婚吗?还各出一半!那生孩子的痛是不是也要各承担一半呢?”我知道小黎是为我考虑,可我夹在中间,包括我爸也是夹在中间,真的很为难。

  她是不是走火入魔

  我和小黎冷战了很长时间,可是毕竟我们感情很好,不想因为这样的事一拍两散,所以几个月后我们又和好了。

  今年元旦后,小黎多次暗示我应该让两家父母见个面,那意思很明白,把房子和彩礼的事敲定。我答应过她,不买房绝不向她求婚,可她这么逼我,我该怎么办呢?

  我还是去跟我爸商量。我爸还没说什么,后妈就说他们现在也没什么钱,不如这样,先把彩礼钱给小黎,然后让她家退回来,再用这笔钱做首付买房子。这当然不是个好主意,小黎知道后气得大骂,说我后妈明摆着欺负我,“你爸刚给你后妈买了辆宝马,她居然好意思说没钱。”

  见小黎不答应,我后妈又有了主意,“你爸妈离婚的时候,你妈不是得了不少钱吗?再加上这么些年的房租,你妈怎么也拿得出钱来帮下你吧。”小黎倒是很赞成我后妈这个说法,她说这个时候也该我亲妈出力了。

  可是我妈什么情况我很清楚。当初我爸留了不少钱给我妈,只要我妈管理得当,完全可以有节余。但我妈这人情商和财商都不高,刚离婚时她把我丢在外婆家,自己到处旅游散心,后来又受人诱惑,跟别人合伙做生意,结果亏了不少。再加上她一直没有工作过,基本上属于坐吃山空,手头根本没有多少钱。

  好不容易把我妈这边的情况和小黎说通了,她又说去年这个时候我爸曾说过,让我们先结婚,给他一年时间,容他筹齐给我们买房的钱,“现在这都一年了,你爸可不要说话不算数”。

  我是很爱小黎的,可是她如此计较金钱,我有点心力交瘁的感觉。这个婚还有结的必要吗?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损失更大

  贾新伟说女友现在似乎有点走火入魔,“仿佛以争房子和彩礼为乐,她一天可以打几个电话问我有没有和我爸说好。可是我爸现在有另外一个家庭,我不是他唯一的儿子,站在他的角度,他为难,他要考虑两边的感受,这没什么错。可小黎却根本不能,也不愿意这样理解……”

  很多人都喜欢打着“为了你”的旗号,让自己站在道德高地上尽情地展现本性中贪婪的一面。只是,究竟为谁,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其结果,伤了别人的心,也让人看轻了自己,损失会更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