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人,是一个懂得惜福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人,是一个懂得惜福的人

2016-02-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人,是一个懂得惜福的人

  者:黄小平

  一

  一幢房子,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一件毛衣,是一针一线织起来的。其过程,艰难而漫长。

  拆一幢房子,只须一声爆破,立刻化成一片废墟;拆一件毛衣,只须一抽线头,瞬间变成一团乱麻。其过程,简单而容易。

  人生情感,人生的事业,也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也是一针一线织起来的。而摧毁这一切,却只须“一声爆破”、“一抽线头”那么简单而容易啊!

  想想房子建与毁的过程,想想毛衣织与拆的过程,想想房子被毁之后那片荒凉的瓦砾,想想毛衣被拆之后那团理不清的乱麻,我深深记住了两个字──珍惜!珍惜人生的所有,珍惜人生的友情爱情亲情,珍惜人生已有的名誉、荣耀和成功

  二

  小时候 ,我站在一株草前,凝视着草尖上一滴美丽的露珠。我发现,露珠在阳光下慢慢地蒸发,露珠的美在阳光下慢慢地蒸发,直至消失。

  妈妈,露珠被阳光蒸发了,阳光还能把美丽的露珠还原回来吗?我跑回家问母亲。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世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一旦失去,就再也无法还原回来。比如,青青的树木,制成了纸张,纸张无法还原为树木;比如,奇美的石块,炼成了钢铁,钢铁无法还原为石块;比如,燃烧的蜡烛,化作了光芒,光芒无法还原为蜡烛。孩子,世上很多东西一旦失去,就无法挽回,再比如,我们身边无时不在流失的时光,但谁也无法把流失的时光还原回来。母亲说。

  母亲的话语,让我从小开始就懂得了珍惜──珍惜一滴露珠的美,珍惜世上一切的美好。

  三

  一位老师给一群残疾孩子上课,当讲到“幸福”这个词时,面对这群残疾孩子不知如何解释。老师经过一番思考后,有了一个好主意。他把这群残疾孩子分成两组,一组是聋哑的孩子,一组是失明的孩子。他先问聋哑的孩子世上最幸福的事是什么?聋哑的孩子用手势告诉他,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能听到声音;接着他又问失明的孩子,失明的孩子对他说,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能看到阳光。然后,他把聋哑孩子的“幸福”答案告诉失明的孩子,把失明孩子的“幸福”答案告诉聋哑的孩子。

  孩子们听了后,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就在自己身上,就是自己所拥有的啊!

  什么是幸福?你自己所拥有的就是幸福。所以,一个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人,一定是一个懂得惜福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