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一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唯一的回忆

2016-02-21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唯一的回忆

  “大器鸡”是臻臻的母亲给取的外号。说起这外号的来历,也没有什么复杂的。臻臻读小学时,成绩很差,到六年级时,连百以内的加减法,都感到费劲。期中收费得交63元,她拿张百元大钞交给老师,老师问她得找多少钱,臻臻手指压了半天,就是压不出27元来。

  有一次,老师去家访,谈到臻臻的学习成绩,她的母亲像是轻描淡写的说:我这孩子是大器鸡-慢叫。或许是臻臻的母亲平时经常在别的家长面前这样说的,臻臻这“大器鸡”的名号就在校园叫开了。

  臻臻不仅数学一窍不通,语文也不相上下,能够考上40分,那就是奇迹了。可不应该啊!臻臻长得清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有勾魂的发展潜力。有人说以后不知会有多少男为她而决斗的!

  她留下我们的唯一回忆似乎也表明臻臻是个聪明的孩子 www.WenZhangBa.com

  那天下午的第二节课是美术课,任课教师是临近退休的张老师,他一般都让孩子自由活动的。上课铃响后,张老师依然悠悠的在办公室和没课的老师聊天。“报告!”“进来!”进来的是臻臻。她直接走到张老师跟前,“张老师,我们全班同学都坐得好好的,等着您给我们上美术呢!”看着臻臻那认真的神情,张老师拿起美术课本,随她离开办公室。

  “没想到。真没想到!太没想到!"没几分钟,张老师气急败坏的走进办公室。”我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居然这样被学生给骗了,而且是全校最笨的。”没课的老师询问是怎么回事。好一阵子,张老师才说:“我急匆匆走到教室门口。哪有学生的影子?丢人啊!”

  其实,教过臻臻的几位老师闲聊时会提到她,会提到这件事,原来是因为…

  臻臻读了初中一年级后,就离开校园了,后来听说她很快升级当了母亲,而后来就是家暴,频繁的家暴,无休无止的家暴,她活得实在是太苦了。前些天,臻臻吞下毒药到另一个世界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唯一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