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一个会夸你的男朋友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找一个会夸你的男朋友很重要

2016-02-22 作者:微微豆奶 来源:感谢微微豆奶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找一个会夸你的男朋友很重要

  有一种偶像剧最爱的男主配置,叫“口嫌体正直”,大致就是一个明明喜欢女主,却死活不爱表达自己,还喜欢口是心非各种嫌弃女主的男主,但因为剧情的设定就是欢喜冤家,一切的嘲讽都是调情,一切的吐槽都是关心,所以女主在抖M中幸福着。

  然而,此时的天台上,我与鱼腩正一人一瓶啤酒地聊着天,胡天海地扯着嬉皮,顺便吐槽这样的偶像剧爱情

  吖言,姐姐告诉你呀,千万不要找口嫌体正直的男朋友。鱼腩竖起食指郑重地说。

  她醉眼微醺,似乎回忆到了什么难过的事情,整个人都失落了起来,完全不像一个刚刚热恋的人。

  鱼腩的难过来自于她的初恋

  初高中的少女身边,总不会缺少喜欢故意欺负她的少年,人们说,那叫青春期懵懂的悸动。鱼腩的青春也没有例外。一个男生,姑且叫他铜铃吧,因为鱼腩至今都能想起他铜铃般的大眼睛。

  某天鱼腩剪了刘海,铜铃第一时间发现,并很夸张地说“好丑啊”,还和其他一众男生一起笑她,让鱼腩尴尬了许多天;生日那天鱼腩破天荒穿上了裙子,铜铃装作很惊讶地呼号“腿这么粗还敢穿裙子”,气得鱼腩瞪了他好久;鱼腩的作文被选参加省级竞赛,她认认真真誊抄作文,却在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听到铜铃幽幽来了一句“这种文章竟然也能写出来参赛”……

  很多很多次,鱼腩被气得偷偷哭泣——那可是鱼腩偷偷喜欢的男生呀,怎么总是欺负她。

  然而谁也没想到,铜铃在一次月考结束偷偷向鱼腩告了白,而鱼腩稀里糊涂就答应了。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悄悄发展地下恋情后,铜铃虽然事事照顾鱼腩,但似乎损她已经成为了习惯。鱼腩向他请教数学题目,他一定要先数落一下鱼腩好笨,再开始教她;看鱼腩一笔一划写字后总会忍不住说她写的字好丑啊;一起回家的路上,鱼腩害怕有危险,铜铃却会以“你长这样是很安全的”来安慰她……

  一开始,鱼腩会以“他喜欢我才损我”、“这就是恋爱该有的样子”来时时催眠自己,可是渐渐地,鱼腩变得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敏感,终于第一次在爱情里占据了主动地位——自己提出了分手

  铜铃年少气盛,自尊心比什么都重要,自然不再挽回。只不过他的一个哥们儿看不过眼,找到了鱼腩:铜铃是真的喜欢你啊,他嘴上说着你剪刘海丑,其实偷偷瞄你好几眼来着;看你穿裙子也是背地里一个劲儿夸你好看;知道你参加作文竞赛,对我说自己喜欢的人真了不起;觉得你笨的样子很可爱,认真写字的模样也可爱,整日瞎担心有坏人的模样还是可爱。(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鱼腩听完后哭了,但仍然没有去挽回这段初恋。

  众人都觉得鱼腩无理取闹,但没有人发现,鱼腩自从刘海长长后就永远光着额头,自被说过腿粗后再也没穿过裙子,写作文的时候总会想到那句幽幽的嘲讽,经常自我怀疑,从来就没有一刻喜欢过自己。

  姑娘们喜欢看偶像剧,都喜欢口嫌体正直的男主,那是因为男主内心粉红的暴雨都滴滴落在观众的眼前啊,而对于女主来说,她得到的永远都是口头的嫌弃。男主不给她看自己内心的狂风暴雨,女主也从来无从知晓。

  这样的口嫌体正直,便宜了电视剧外的观众,可怜了身为女主的她。

  而鱼腩的那段初恋,带给她的不仅仅是青春的悸动,更多的是难以磨灭的梦靥,以及深入骨髓的自卑和自我怀疑。

  我问鱼腩。你还怀念初恋吗?

  不,我怀念那时候的自己。鱼腩调皮地眨眨眼,况且我现在多幸福呀!

  鱼腩现在的爱情,简直幸福到让人发指。

  她的男朋友很宠她,俩人的日常能甜得发腻。

  尽管她男朋友是理工男,辞藻匮乏,但整日整日的“鱼腩好看”、“鱼腩真好看”差点让我以为之前的情话boy黄歇抄了他们的台词……

  鱼腩最近吃得有些多,肚子就和怀胎五月了似的,男朋友刚想感叹一下“肚子真大”,鱼腩一记眼刀飞过去,男朋友立刻改口“连大都这么好看,瘦成往常一样的话还得了!”

  鱼腩和别人吵架,人家找上门告状,男朋友问都不问先站立场:“我家鱼腩脾气一直挺好的,一定发生了很严重的事才把她气成这样!告诉我什么事,我来解决!”反倒让告状的人很无语。

  啧啧啧,小心甜言蜜语是糖衣炮弹,最后发现被骗了哟!我这只单身狗受到了万点伤害,于是酸溜溜地恐吓她。

  鱼腩脸上满是自信,骗就骗呗,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愿意甜言蜜语骗她一辈子么!

  女生都爱被自己男朋友夸,坏的男朋友有的是没想过要夸,有的是不愿意夸,有的是夸着夸着变了心,不一而足。而好的男朋友则是心甘情愿夸她一辈子,还夸得有技巧。

  爱情这回事啊,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口嫌体正直,饮水的人就会感受到一阵冷意,还是免了吧。

  天台上的风有些冷,我翻了一遍与某人的聊天记录,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喜欢了他好多年,说起理想男友总是最先浮现他的模样。而他的态度我不知道,只是莫名其妙地聊着天南海北的事儿。

  虽处异地,几年来一直维持着类似暧昧的关系,他却总是如铜铃对鱼腩一般损我,损我的外貌、性格等。

  而我一直没有损回去。因为喜欢到不舍得伤害他,害怕一不小心碰到他的底线让他不开心

  突然觉得,这样的喜欢太累了。

  很想喜欢一个人,那个人要喜欢我喜欢到不舍得损我。

  你说的对。我望了望鱼腩,顺手清空了与他的聊天记录——口嫌体正直的男朋友不能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