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是陪伴

2016-02-23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是陪伴

  电脑总算买回来了,本来很兴奋,可当使用时使我感到有些抓狂……没想到如此的难用!

  我的文字生涯又有了新的旅程,以后就以电脑代替笔记本,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因为人生有太多的际遇,缘深缘浅,时光长短,都在来往之间。

  不知以后将会有什么样的际遇,匆忙之间,一路风尘,寻寻觅觅我心的原乡。

  当秋渐深露白渐重,转眼又是一年七夕节。

  最初这个七夕节似乎记得,在年少时从祖母嘴里谈起,说今天所有的喜鹊都要搭桥去,让牛郎织女在鹊桥上相会。当时觉得很神奇,那一天我总是没事时前院后院的转悠,发现就是没有喜鹊在树枝上“喳喳”叫,心里也越发坚信喜鹊搭桥去了。到了晚上,祖母说,坐在水井边可以听到牛郎织女说悄悄话,我和邻里的姐妹姑嫂大家确信无疑,夜深人静时,真得和她们一起趴在水井边听了好一会儿,这些只是模模糊糊记得当时情景而已,至于她们年龄大许多的女子会约在一起坐在瓜棚下,弄些吃的拜祭,趁着月色明亮对星空祈祷自己的姻缘美满。

  现如今七夕节,这些对我来说只是一个诗意的传说而已,但对那些单身贵族来说没有这致命的吸引力,再加上商家为此炒作,大肆宣扬,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况且古人诗词吟咏,佳句不绝于世。比如秦观那首《鹊桥仙》很美很经典。(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对久别重逢的情侣,在金风玉露之夜,碧落银河之畔相会了,这美好的一刻,就抵得上人间千遍万遍的相会。即婉转又情深不已。

  说是说人间有情人,而是爱是陪伴,是你在身边的每一天,同饮食,同寝眠,同老去……所以,就像网络里流传的那句话,最浪漫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两永远“在一起”。因为爱上一个人很容易,而和一个人在一起,却要用尽一生的力气,去接受,去宽容,去忍让,过着一地鸡毛的日子。

  七夕前夜,坐在窗前,远眺天山,暮色熏染山顶,放一曲徐千雅演唱的《鹊桥仙》,徐徐蔓延,婉转动听,荡气回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是陪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