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辈子的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辈子的情人

2016-02-24 作者:家居猫 来源:家居猫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上辈子的情人

   别人的假期都是睡到日上三竿的,而我不同,我是要睡到日上五六七八竿的人。

   那天早上睡到很晚,下楼到浴室去准备刷牙,头发乱蓬蓬的也没顾得上梳一下,睡眼朦胧的。到门口才看到你在里面换着新买的水笼头,便自觉退出来,站到一边的窗台晒着暖暖的阳光等你出来。

   听到你出来的声音,我连忙转过身去,身体居然还像没睡醒似的自己打了个哈欠,我讪讪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你看着我,竟轻轻笑着朝我走了过来,牵起我包着创可贴的左手,说:让我看看你的手。心里顿时释然,哦,原来是记得我昨晚不小心被菜刀割伤的手啊。

   看着老爸拿着我的手小心翼翼看着的样子我暗自笑了,这个老爸,昨晚知道我被割伤的时候还看起来若无其事的样子,问都没问我一下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我还以为你真的不关心我呢,原来竟是自己默默记在心里了,哈。

   中午老妈不在家,我戴起厚厚的防水手套洗好了菜,坐在饭桌旁准备等你有空就炒菜吃饭。发了一会呆,听到你叫我的小名,小妹,准备炒菜吃饭了喔。我一旁应着你,恩恩好,一旁系上围裙准备开炒。内心却在犹豫了一小会炒哪个先,就磨蹭了下。就这么恍惚着的时候,看到你居然就撸起了袖管去洗手,开了煤气又往锅里倒了油,说这顿就我来炒吧。

   看着你开始忙着炒菜的背影,我竟有点不知所措。老爸你知道你有多久没下厨房了吗,你一直忙着赚钱养家,妈妈和我们都自觉干好家务活没让你操心。当然你的厨艺还是很好的,小的时候给我们煎的荷包蛋那个香味每次想起来都谗得口水流下三千尺。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上次你下厨,还是在大一开学前几天,同样的只剩我俩在家,那天早上我突然肚子痛得厉害,窝在沙发上动也不敢动,一动就疼得我感觉像肠子都被搅在了一起。你陪我去看了医生,回来就叫我好好坐着,你也是这样就自己开始炒菜。那个背影,同今日相比,竟是那么的相似!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大概你总是不善于用言语表达你的关心吧,你总是用行动来表明一切。也是受了你的影响吧,平日里我总是觉得,花言巧语总是过于繁华,行动是最实际的,说再多都不如去做一件事来得有说服力。

   看着你三下两下就做好了菜,看来真的是大厨喔,那么久没下厨房功夫还是在的。摆上饭桌的时候还得意地夸了一下自己,啊,好吃。为了配合你,我也夹了一大筷子菜,吃完夸张地吧咂吧咂嘴,说了句,哎呦,不错哦!哈哈,大大地满足你的虚荣心。不过说真的,菜真的是做得不错的,比我平时做得可好了太多了,所以夸奖是值得的。

   吃着饭的时候你也没明着说我今天睡得太晚了,其实我都知错啦,都一直忐忑不安等着你发落呢。看到你吞下嘴里的饭,却不继续捧着碗扒饭的时候,我就知道接下来你就要教育一下我啦,就做好心理准备洗耳恭听。然后呀,就听见你说:我以后要给你的房门装上一个定时器,调定时间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关,过了那个时间就不能开不能惯了,看你还能不能睡到这个点。说完还得意得瞥了我一眼,我扑哧一声笑了,老爸你真的是充分利用了你的一手好技术啊,哈哈。向你保证啦,以后不睡这么晚了,一定早睡早起啦!

   都说女儿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我只能说我欠了你太多太多,而你却一直包容着我,一直付出了,我真的是一个太差太差劲的女儿啦,离什么贴心啊体贴啊都还差着成千上万包辣条的距离呢。

   转眼间我又要开学,剩下几天呆在家里的时间,好好珍惜,争取像你对我一样对你好,好好照顾你和妈妈。毕竟开学以后,又是要等到整整一个学期后才能回家。

   说好的,我还未长大,你们两个不准那么快就老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辈子的情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