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密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密茶

2016-02-28 作者:圣大笨 来源:圣大笨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春密茶

  青春秘密,就像一杯甘甜的龙井茶,若喝之过急,就会失去它原本的滋味。————题记

   2014年6月7日。还记得吗?是我们走散的日子,距离我们第一次相遇已经有了508天。

   508天,这个不是很长的天数,却陪伴我们走过了多长路径。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经历了任何任何人都经历过的相遇相识再到相知,但没有相爱过,确切地说,是你没有爱过,我。因为在你左心房这里,已经给一个人留下了最空旷的位置。

   第一次遇见那个女孩,是在一个特殊的日子,我的十八岁生日

   许是因为小时候受过了太多的有惊无喜,所以一向不喜欢惊喜的我不准你提前买生日礼物,于是在庆生party开始前,你陪我逛了整个上午的商场。

   其实与其说是让我挑选礼物,还不如说是你给我挑选。不是你的大男子主义,而是我所选的礼物,廉价无疑。你知道我这么做是替你省钱所以,你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不喜欢这不喜欢那的。直到了中午,我们的意见才终于一致,共同选出了这个自我认为是世界上最特别的礼物————八音盒。

   你知道吗?当我听到你说你有多喜欢八音盒一如喜欢有音乐天赋的女生的时候,同样在读音乐专科班的我有多开心吗?可笑的是,我还傻乎乎地幻想着也许你也同样喜欢着我。

  是你的眼神把我拖出这个幻境,原来你的声音突然变得温柔是因为对面的那个长头发女生。

   她叫紫馨,是同校名声震天的音乐界之花,其人和名字一样,清纯淡雅,就算是我这个绝假纯真的女生都会为之动容,也难怪你会喜欢。你知道吗?当你对我说你一定要追到她的时候,我的心像被肆意地丢下,破碎了一地,真的好想生气,好想把八音盒丢回给你,然后落荒而逃。可是我没有,因为害怕,害怕这样的行为会被聪明的你察觉到什么,害怕隐藏了多久的秘密会不小心被暴晒在太阳底下,任其照射融化,以至于被夺走了我们继续当朋友的资格。于是乎,只能强颜欢笑,示意力挺到底。

   不知道是你太高估了自己,还是她太低估了你,你的一再执着却只换换来她的第102次“对不起,没兴趣。”可是她不了解你,又怎么会知道,只要是你认定的人事物,就算遍体鳞伤,你也会拼命争取其拥有权。所以最终她还是感动了,在你十九岁生日的那天,送给你最惊喜礼物,答应你的告白。看着你那幸福笑容,让我不舍放弃都不可以。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你是一个重情义的男生,就算有了女朋友,也不会忍心丢下我这个好朋友不管,所以除了约会之外,剩下的时间大部分还都是我们一起。

   曾经我以为只要我不说,只要你不知道,那么,不管你喜欢谁,我们的关系都还可以一如既往。可是我错了,我忘了自己是一个小气的女人,担任不了已经名草有主的你的守护骑士。所以我借着高考的理由转到了离你很远很远的尖子班。

   高三的习题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在那之后的一个多月里,我们谁都没有联系谁,直到第一个大考结束。

   已经一个月没有想起你的我以为可以就此把你忘记,才知道,当再次相遇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多看你几眼。你说,其实你知道我的秘密,而且一开始就知道,你说,正因为我们的朋友关系太好,所以你不想惊扰它,你以为,只要你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我们的友谊就会继续维持下去,尽管将来我们都会有各自的伴侣,也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关系。可是你错了,原来,不管我们之间谁有了伴侣,我们的关系都会变味,因为,在这308天里,我们已习惯了彼此的存在,再分开,我想我们谁都做不到。

   你说紫馨不了解你,那是你从未给过让她了解你的机会,你和她分享你的所有快乐却从未让她知道过你内心的任何秘密和忧伤

   有一种冲动,叫现在就想抱住你;有一种庆幸,叫原来你也喜欢我,但是我们都没有忘记,有一种青春,叫再也回不去。

   因为你的一时贪意,让我们在青春的分岔口走错了方向,然而无奈的是,青春本是一条凹凸不平不归路,一旦选择了方向,就别想妄图倒退,只得一路向前。

   年少的我们不懂什么叫天长地久,却有幸地享受曾经拥有,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方向,就该义无反顾地继续往前走,虽然在青春的分岔口我们不小心弄丢了对方,但是没关系,至少在青春这个最美的时光里,我们相互依偎地走过了508天,对于其他情侣来说,我们算是幸运了,不是吗?虽然这次分开以后,不知道是否还能再相见,但是没关系,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彼此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伴侣,然后在某个熟悉的路口不期而遇,找个气氛温馨的咖啡厅,再一起述说着各自的青春秘密,取笑着彼此的傻气行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密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