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乡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乡的记忆

2016-02-27 作者:炊烟 来源:炊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乡的记忆

  (一)

  八十年代土地改革、分田到户。所以大批的墓葬被挖、被平整成地!所以我们户族的墓地没有了踪迹!不过长辈们画了草图。这个方位是什么什么先人、那个方位是什么什么先人……!总之都按以前的位置画的八九不离十!

  不过后来为了图方便就在一个位置!不一个一个再细分了!

  我带领着大家来到已没有墓碑标志的墓地!选好平整的一个地方.指挥大家先点燃红蜡、大柱香插好.摆上酒、肉!然后开始分送纸钱!紧跟着小孩们跪着叩首行礼.口喊先人保佑.先人们过年了回来领钱……还有小伙们点上香烟奉上.直喊抽烟的先人来吸烟.引起大家一阵大笑!最后一项鸣炮欢送先人!震耳的鞭炮哔哔叭叭连响起来!

  (二)

  天己渐渐暗了下来!我驻足山下.回首遥望刚才去过的地方!火星袅袅、白烟滚滚!一股股烟花呼啸着划破山野.(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三)

  蒙蒙胧胧中!感觉持续不断飞向天空的烟花似一锯齿燎牙的魔王.他头顶生疮、口中流血、满腹往外流脓、双腿腐烂!双手紧握屠刀!星星点点的烟火如习地而坐、衣不遮体的老少幼草民!魔王正在挣扎着喊叫:“你们听着.稳定压倒一切!没有我就没有你们的一切!我还有五年计划、十年计划……!“那些草民似乎并不在乎他的演讲.习惯了他的一次又一次的“狼来了“!不屑他的自拉自唱、掩耳盗铃!

  鞭炮声、烟花呼叫声慢慢隐去!草民们也遁身离开!又到一年终了时.历经诸事涌心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乡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