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机取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投机取巧

2016-03-04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投机取巧

  寄居蟹驮着海葵在游泳,碰见了小鲫鱼,只见他把吸盘正贴在大黄鱼的身上,美滋滋地吃着小昆虫。

  “鲫鱼,有人说咱们都是投机家,你认为呢?”寄居蟹一见鲫鱼忙打招呼。

  “嘻嘻,你能比我?”鲫鱼摆了摆细长的身子。“你躲藏在空的螺壳里,胆小怕事,有什么出息?又和半身不遂的海葵生活在一处,有什么意思?“

  “你也是依靠在别的身上才能生活,同我们差不多啊/“寄居蟹陪着笑脸问。 Www.wenzhangba.coM

  “我不用游动就能远行千里,我不必动手就可丰衣足食,我略施小计就能身保平安,你哪能比我?“鲫鱼阴声怪调地说。

  “真不叫人相信。……”寄居蟹正想辩论,忽见一只鲨鱼冲来,寄居蟹忙把身子缩进壳里,让海葵帮着遮身,但还是被鲨鱼的冲击波撞了个头昏脑胀,寄居蟹偷眼一看,大黄鱼被鲨鱼一口咬住,而鲫鱼机警地离开大黄鱼把吸盘依附在了鲨鱼身上。

  鲨鱼吃了大黄鱼,而鲫鱼却随着鲨鱼又远游而去。

  寄居蟹看到这惊心动魄的一面,感叹地说:“同鲫鱼这投机家相比,我顶多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寄生虫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投机取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