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贫,必须动真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扶贫,必须动真格

2016-03-03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扶贫,必须动真格

  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尚有7000余万贫困人口,约占农村居民的7。2%。这些人口四处分散在全国各地,尤以河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中西部地区为最。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近年来,中央连续出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扶贫新政,表明了要在未来5年内在全国消除“绝对贫困”的坚定决心和强大信心。但是,当前在扶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现象或者问题仍然让人匪夷所思触目惊心。扶贫是为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一种社会工作,旨在扶助贫困户或贫困地区发展生产,改变穷困面貌。(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真正的扶贫工作不是数据上动动手脚就行的。首先,要因地制宜地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加工业,合理地开发矿业,有计划地进行能源建设,发展交通运输业。其次,发展横向经济联合,把贫困地区开发和发达地区发展结合起来,引进信息、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然后,组织发达地区和城市的工商企业、科研单位和中等专业学校、高等院校等与贫困地区建立长期联系,开展对口支援;组织能工巧匠和技术力量帮助贫困地区培训科技人才。最后就是国家在资金、税收等方面采取特殊的优惠政策。分别情况减免一定的税收,资金适当集中,统筹安排,配套使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扶贫,必须动真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