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镜子是多了一层银子的玻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镜子是多了一层银子的玻璃

2016-03-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镜子是多了一层银子的玻璃

  一位弟子天性聪明,但十分爱财,师傅担心弟子因爱财而误了前程。

  一日,师傅把一面玻璃挡在弟子的前面,问弟子看到了什么。弟子说,看到了前面的路和树林,以及远方的高山和蓝天。(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师傅把那面玻璃移走,换来一面镜子,问他还能看到前面的路和树林,以及远方的高山和蓝天吗?弟子摇头说看不见。

  师傅说,镜子本是玻璃,只是在它的背面多了一层薄薄的银子,而就是这层银子的光芒,阻断了我们远眺的目光和进取的心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