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在商行,铸就辉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在商行,铸就辉煌

2016-03-0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在商行,铸就辉煌

  有人将农商行比作展翅翱翔的雄鹰,在改革统揽大局的形势下搏击长空;有人将农商行比作破浪前行的巨轮,在发展决定成败的环境中勇往直前,而我更愿意将农商行比作风雨后绚丽的彩虹,这灿烂夺目的七色彩虹勾画出农商行蒸蒸日上的锦绣前程。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一块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盖起万丈高楼;一滴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这就是团结,团结可以铸就和谐,和谐才能促进发展。

  2011年初,刚毕业的我,怀揣无限的激情来到了农商行的信贷科。带我的前辈是人送外号商行公子哥的王哥,据说他家庭条件非常丰厚,一看就是来养老的公子哥,让他带我,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服气。直到有一天,贷款业务、整理档案,贷款检查,所有的工作全都堆到了一起,整个信贷科不分昼夜的抢时间去完成任务。连续两周,我们吃住在单位,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大家都累得快熬不住了。那一天,又是加班到凌晨,我实在是困的厉害,本想到洗手间洗个脸清醒清醒,快到门口时,却听到一阵剧烈的呕吐声,我马上冲了进去,只见王哥面色苍白无力的支撑在垃圾桶边,身体由于剧烈的呕吐已经失去平衡,摇摇欲坠。原来,王哥多年来就有糖尿病,一直带病工作着,这次由于疲劳过度而发作了。我马上叫人合力把他送到了医院,因为抢救的及时,病情总算是稳住了,我们紧张的心情也终于放松了许多。为了让他安心养病,我们安慰他道“王哥,工作上的事您不用操心,我们肯定能顺利完成。”他笑了笑,什么都没说。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单位,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王哥!他的两条胳膊上还埋着各种点滴用的的针管,我的心突然揪成了一团。“王哥,你病还没好,怎么就来上班了啊!”他却笑着说道:“我中午去打针,没事。”看见我依然诧异的盯着他,他顿了顿说:“咱们是一个团体,在关键时刻缺了谁都不行,我爱我的事业,更爱我的企业,只要我还活着,都会跟你们站在一起,为企业打拼。”看着他虚弱的身体中涌出的坚定信念,我悄悄的转身,泪如雨下。一艘航船的顺利航行是一个舵手的成功,一个企业的成功是一个激情团队的成功,农信人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历程,在面对诸多的压力和困难表现出的不畏艰险、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和为了企业发展无私忘我、团结协作的企业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激励着我,也正因为有这样一种团结精神,才使得我们的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凌空而起。(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简单的话语蕴涵着大道理。风雨的召唤化作天边最美丽风景,农商行的员工滴水般的努力汇成收获的海洋。在新的金融形势的风口浪尖,我们任重道远,始终以奔跑的姿态,追赶清晨最明媚的一缕阳光,始终以打造人民群众自己的银行为最光辉的顶点。我们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在开展家文化的道路中,迎接我们的一定是最平坦、最光明的、大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