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尺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尺度

2016-03-09 作者:浪迹在大海 来源:浪迹在大海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尺度

  常见到这么一个故事孩子嘴馋就去偷了别人家的核桃园里的果子,偷多半都会被逮住的,因为人们第一次没被抓住就想去做第二次,开端无论好坏都会诱人深入,但若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开端则常令人半途而废,因为坚持不下去。而不劳而获的多半会坚持下去,况且许多孩子注重的是偷的过程,刺激、惊险,而偷得的战利品似乎变成了奖赏。直到被逮住才从梦中惊醒,才明白偷是一件屈辱和不容易的事,小孩也被警察逮住了,富有同情心的警察会认为这是一件小事,然后叫来父母交代几句领走。对认真过头的警察就要花费大量时间对小孩训斥了,说是国家的败类,或许说不好,可能自这以后这些孩子就真的要成败类了。

  父母一般不会认为这是一件小事,谁的孩子成了小偷都是一件恼火的事,小则丢人现眼,大则孩子成长为不良青年。

  父亲在外工作,而孩子在家给他惹了这么大的麻烦,他会严厉的斥责孩子。若母亲和父亲还呈亲密时,母亲就会拉住父亲,不让他骂,若母亲和父亲平时也吵吵闹闹的,母亲就会挡在孩子身前道:要骂就先骂我。进入婚姻以后,母亲从父亲那里得到的爱会逐渐减少,这是青春已过万重山的惨重事实,因而母亲就会将爱转移到孩子的身上,从孩子那里得到爱的弥补。

  网上偶尔的见到一个妈妈把孩子摔成肉酱了,大概母亲找到了适合爱的对象来倾诉,这对象正好不是孩子,孩子就会招她厌烦了。很多女人是一种群居动物,依赖性很强,她必须找到一个爱的人,孩子往往成了最佳选择,毕竟孩子是她亲生的,孩子会孝敬她,她也会用生命来保护孩子。而从父亲那里得来的爱会慢慢的枯竭,这是一种现实夫妻俩此时变成了尊重对象,尊重也就意味着很难亲密,女人多半要的就是亲密的爱,假使父亲还能保持恋爱时期的那种如火热情,母亲会更爱父亲一点,而此时母亲就会和父亲讨论起来,该怎样教育孩子。只有当母亲知道无论怎样父亲都不会听自己半分意见才会干脆的用身子挡。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母亲很少会严厉的训斥孩子偷的行为,在警察面前,她只用眼神来问孩子的不是,不会像父亲那样过激。这不是因为女人和男人的差别,而是责任的轻重问题,假若此时父亲一直在外打工,而母亲是这个家主要承担者,她独身前来警察局领孩子也会像父亲那样严厉的训斥,这是大家在小说里很是有目共睹的,操劳着的母亲看到不成器的孩子给他惹了祸直接就一巴掌打出去了,以后才痛惜的抱着孩子哭起来,因为孩子是母亲爱的对象,世上唯一的寄托,她对孩子又爱又伤恼。

  一家三口回家路上,父亲仍在闷闷不乐,母亲则对孩子呵护备至,孩子在母亲的心中永远只是长不大的孩子,孩子犯了错她只会伤心,似乎她心底也以为孩子做的并不是什么错事。一向舍不得掏钱买核桃的妈妈则给孩子买了一堆核桃,她觉得孩子在警察局受了委屈,因而买孩子向往的战果来犒劳。

  假若父亲骂孩子没有个尺度的话,会引起孩子的怨恨和叛逆,做父母的不能把斥责孩子太严厉了,这会给他留下阴影。

  凡事都有尺度,例如在学校寝室里,学校晚上定时开关灯,寝室里有两颗灯,早上六点钟灯就会被学校打开,假若此时灯没有被关掉就会发出刺眼的光芒,这些光会让睡沉的同学们被迫的睁开眼来,但只是睁开眼罢了,并不去关,因为起床是一件有困难的事,两灯齐亮时才有被关的可能,只有一颗灯亮时光线就比较弱,室友们一般都懒得费这个神思,一灯的光线并不影响同学们的睡眠。

  古时就有许多深谙此理的奴隶主,他知道把握怎样的尺度,对奴隶百般的严苛但也不把仇恨做尽,使奴隶被剥削的同时又会让奴隶对他们感恩戴德。

  就说现在,大学实行的点名制度,每一堂课必须点名签到,有的同学直接签了就走,根本就不想上课,但学校一直坚持点名和签到。

  实行点名的方针的缘由大抵是老师不相信同学们会主动的来,他们更多的是用和缓的方法来留住同学们的身,至于心飞向哪里就不是他能够管的了。

  但老师们是不会明确的对同学们说:我不相信你们。这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日子还得过下去的,不能激化了矛盾,于是在这暗藏着大慌中舒畅的继续前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尺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