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10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102)

2016-03-08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102)

  (一)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

  我站在“哭娃“扎着篱笆的桔园外。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桔园里金黄色的果子压弯了枝节!“哭娃“和媳妇满脸笑容。正在采摘丰硕的果实.

  儿子和女儿在桔园里捉彩蝶、大声嬉戏打闹着!

  桔园里.“哭娃“和他的媳妇、儿子、女儿!—家人沉醉在欢乐幸福的气氛中!

  (二)

  鸡刚叫头遍.父亲便低声叫我该起床上学了.还在梦里和小伙伴玩的正兴起的我很不情愿地哼哼应付着!

  学校离我们村有五公里左右.去学校要经过村庄、麦田、小水渠、坟地.虽是平地.但路都是羊肠小道.

  穿好妈妈亲手缝制的棉衣、棉裤、棉鞋.特意把父亲给我做的陀螺放进衣服兜里.背起用粗布缝补的书包出门了.农历十月汉江平原的早上.天还没亮.外面一片漆黑.冷风嗖嗖.刮在脸上刀割一样难受!偶尔从邻近庄子传来零星犬吠声!(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

  我们的学校离县城偏远!但是历史悠久.有小学、初中几十个班级数千人.方圆几十里有名!据说在清代时就有了!

  小虎的爸爸可是厉害人物!是我们当时的县教育局长!有穿黄军装的专职司机、有黄布包成的吉普车!经常见小虎爸爸的专车在学校进出.来去都是“狼烟滚滚“!当时拥有一辆“飞鸽“自行车都了不得!所以小虎妈妈也是我们学校的红人!上课经常让同学自习.她爬在讲桌上睡觉.说是昨晚批改作业太晚!小虎更自豪了!同学们拿的玩具!说抢就抢.大家不敢啃气!

  我的事还没了!石老师说我打人要请家长!那天母亲不分黑白.当着老师同学的面狠狠“教训“了我一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10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