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了在说,不是说了在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了在说,不是说了在做

2016-03-13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了在说,不是说了在做

  命运捉弄人,谁都不知道明天的事会发生什么,只能顺其自然。

  2016年3月9日,我竟然被主管炒鱿鱼,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都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了。

  故事的小插曲:2016年3月8日晚6:52分,主管说可以下线,我内心本来就狂躁,又不是一两次这样了,很多次都是这样了。进公司时说好6:30下班,有时候工作7点8点都有,当然我能忍,毕竟自己是来学习,熬下去,熬下去,就可以了。不论怎样我都要熬到下一个月,在难也要熬,只有自己能力足了才有要求加薪这种说法。所以我愿意学。

  知道黄冲的人都知道,他这个人比谁都倔强,凡是他不想做,谁都逼不了他,凡是他觉得这件事是对的,他都会去坚持守住这个对的事情,他没有畏惧你的权位是多高,就是跟你理论。哪怕是他小学的班主任,哪怕是他初中的校长,哪怕是他高中的班主任,无一他不得罪过,连他的父亲,四叔都拿他没有办法,什么大丈夫“能屈能伸”的道理告诉他,他都会答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做人坦荡荡,对就是对”“做人不能畏畏缩缩,什么都怕,打不赢也要打,只要有理。活着这样才舒服,这样才不是白走一朝人生。”

  面对这个无理的主管非要他做:“50个俯卧撑,不做就离职”这种威胁,他只能微微一笑,整理好东西走人。喜剧性的是他的主管在他准备走时说黄冲我想送你一句话,他答道:“打住,不要说出来。道理你我都没有孔子孟子老子懂,何必拿出来献丑呢?”本来想说的话顿时咽下去了,他那表情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回到租房,陈老师再三的挽留我,但是我说可以,调到另一组我可以考虑回去。陈老师说:2016年3月10号早上等我的答复。

  早上一看手机,调不了,那我就办离职吧,真是麻烦陈老师了。在这里非常的感谢陈老师为我做那么多。她说工作的这几天有工资,要我回公司签离职表,这样可以领到钱。还好有陈老师不然我都白做工了。

  本来跟陈老师说好,她不上课我就可以去找她签字就可以,可是那天回去还是碰到她上课。她说如果上课我可以自己去办理先,签字就得了,进去那些领导还要我拿表去给主管签字,一看主管在忙,我就做着等,等来了陈老师,她说不用等他签字,给他自己来签字,走你跟我去签字就可以了。就这样得到一个好老师帮忙真好。 wWw.wenzhangba.cOm

  刚离职有很多人关心,但他们不会问我以后工作怎么办,打算怎么找。三个字我不知道,问得很恳切的人,我只能蒙她,我找到工作了,就在哪里哪里,搪塞过去了。其实脑子里没有想那么多,我一下子转不了那么快。当然也有很多人安慰我,冲哥我相信你,这种主管不值得你去跟他混,我一直支持你。都不知道有多少人说支持的话了,有一个姑娘财经学院的,听到我离职了,她只有惊吓,发出一个“啊”字,我不想让她担心,我只有关心,让她赶紧去工作,加油!毕竟她刚来我鼓励过她,她也问我要手机号码,加我的微信,我跟她聊天还是挺嗨的,她有事没事都会来找我聊天。突然离职了肯定很惊讶

  天不会绝我黄冲的路,毕竟我是林冲的冲,可以勇往直前的冲,毕竟我是令狐冲的冲,有一种洒脱自在的心。所以2016年3月10号我做了一回令狐冲,买好排骨顿起排骨汤来,独自的一个人享受,因为离职不值得庆祝,但还是庆祝自己能解脱

  2016年3月11日早上,开始写简历,可能简历写得感天动地,连刷单的工作都来找我,我只能说咱不干这个。拜拜!接到一个同行的电话,和他聊足足17分钟,工资也敢跟他提要求,他都同意,工资待遇不错,就不知道他的公司怎么样,所以我要去看看才可以做决定,他说欢迎,去他哪里又聊了一个半钟,他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最后安排我去跟人事部一个女的面试,她是百色人,名字我已经知道,我们聊了很多,当然不是闲聊,毕竟我不是第一次面试,只求有工作就好,现在我是有要求的。要有双休,同意,准时下班,同意,工资要比之前的公司高,肯定!百色我也是在哪里读书的,百色能不懂吗?自然聊得很嗨了。

  所以名字必须给我的,她长得挺可以的,题外话!

  离职不是祸,是为人更好的开始,黄冲已经找到工作了。做什么请不要问,工资多少请不要问,我怕比一下会伤害到你,也会伤害到我,比字本来就是匕首的匕,要么伤的是你,要么是我,咱们是朋友何必要比来比去很累的。朋友,同学,亲戚,过得好,开心就OK!钱不是最重要的,情才是最重要的,钱没有了,可以在去挣,情没有了,那是很难挽回得来的!

  放心初中校训还在我心中“先成人,后才成”在加上师范学院的校训“知行合一”。出社会来没有什么可拍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