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知道你会出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知道你会出现的

2016-03-11 作者:凌晨一点 来源:凌晨一点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知道你会出现的

  进行曲响起,穿着婚纱的红棉小姐挽着父亲出现在红毯上,缓缓地向橡树先生走去。在所有亲友的见证下,31岁的红棉终于结婚了。

  校园时期的红棉小姐似乎比同龄人要晚熟一些。初中的暗恋她没经历,高中的情书她没寄出过,直到上了大三时,她才迎来了自己初恋。红棉对自己的初恋男友投入了所有的精力,因他变得不像自己。在男友面前她温顺得像一只小绵羊,乖乖地跟在男友身边。只要是在课余时间见到红棉,她一定是跟男朋友在一起。不论是吃饭还是看电影,大小的事情只要男朋友说一,绝没有红棉说二的时候。从前的红棉可不是这样子,不说是女汉子也绝不是柔弱的女生,至少从没人会用温顺来形容她。她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敢说敢做,不会因为他人的干扰而放弃自己内心的感受。可如今的红棉,像是一夜之间变成了另一个人。她说:“这是我头一次这么爱一个人,我不想他离开我,他喜欢温顺的女生,所以我愿意为他改变。”

  半年过去了,红棉小姐依然是热火朝天地爱着她的初恋男友。早上给男友买早餐,晚上给打篮球的男友买水喝,生病了日夜守护,对男朋友红棉比对自己还要好。不过似乎是红棉爱的太用力,男友慢慢地开始排斥她。对于男友来说,游戏比她重要,朋友比她重要,打球比她重要,所有的事情都能成为拒绝跟她一起的理由。这和男友追她的时候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红棉尝试着跟男友谈心,可得来的不过是敷衍的几句我会改的。时间久了朋友们都劝红棉和他分手,可是“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红棉还是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包容,他们一定会好起来的。

  直到有一天红棉迎面碰上男友正和一个女孩儿挽着手散步。这句原本应当她来说的分手,却让初恋男友开了口,被甩的是红棉。 www.WENZHANGba.com

  初恋所造成的伤害总是巨大的,红棉沉郁了很久才慢慢好起来,但是却一直成了小绵羊,时间久了连朋友都快忘了她之前的性格。参加工作后的她也曾试着接触了几个人,可都没有让她有进一步发展的感觉。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脱单,结婚甚至有了宝宝,再加上家里的催促,红棉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将自己的注意都放在了工作上。红棉小姐从一个小职员一步步成为了部门的经理。可她的终身大事依然是家人朋友们的重点关注。每当朋友提起时,红棉小姐都会说:“别急,他会出现的。”

  这一说就是很多年,红棉小姐已经30岁了,可是内个他在哪儿呢?

  橡树先生像是一场及时雨,在红棉小姐快要放弃的时候出现了,多年的旱情因为他的出现全部解决。朋友的生日会上,她遇到了橡树先生,但红棉小姐对橡树先生并没有感觉。可是橡树先生却被红棉小姐吸引,主动约她出去玩。原本不轻易应约的她鬼使神差的去了,这一去不说,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一来二去,红棉小姐发现橡树先生不像他想的内样无趣,反而极具吸引力,给她安心的感觉。并且他们有很多相同的爱好,比如他们都喜欢茨威格,都是摄影爱好者等等。在逐渐的熟悉之后,两个人确定了恋爱关系,红棉小姐慢慢的发生了变化,在橡树先生面前她从内只温顺的小绵羊变回了活泼的小狮子。橡树先生会带着红棉小姐做很多她以前想做却不曾做过的事,愿意聆听她的想法,给她依靠给她自由。红棉小姐在橡树先生面前可以做真正的自己,在橡树先生身边拥有无限的安全感,她不会时刻担心橡树先生离开。

  婚礼上,红棉小姐拿起话筒对橡树先生说:“以前的我以为爱是改变是妥协,直到遇到你,我才明白,爱是舒适,是一种能够让我回归自己,成为更好自己的魔力。我曾想过放弃,就这样孤独一生,但是我知道你一定会出现的。现在,我遇到你了,就不会让你离开我,我会让你知道,跟我在一起事你做过最好的决定。”

  其实,爱情真的不是两个人每天腻在一起,玩玩笑笑。而是我因为你而安心,我愿意因你变得更好,两个人相互吸引,在拥有彼此之后能在对方面前成为真正的自己。

  亲爱的人啊,我不心急,我知道你会出现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知道你会出现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