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难靠“熬”是熬不过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难靠“熬”是熬不过来的

2016-03-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苦难靠“熬”是熬不过来的

苦难靠“熬”是熬不过来的

  作者:黄小平

  我的一位同事,去医院检查,查出了癌症,经过无数次的化疗和无尽的病痛折磨,他的癌症终于治愈了。

  一次,我和同事们去看他。见了我们,他长长吁了一口气:“唉……终于熬过来了!”说完后,他脸上露出了一种战胜病魔后从未有过轻松

  一年后,同事去医院复查,结果发现癌症又复发了。我不知道当时的他,内心承受着怎样的一种痛苦。一个月后,我听到了他自杀的消息。(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同事第一次患癌症治愈后,按同事的话说,算是“熬过来了”,但“熬过来了”就过来了吗?人生苦难不是“一次性的”,如果经历一次苦难后,不是从苦难中去磨炼意志、锻造内心的坚强,而是抱着“总算熬过来了”的侥幸心理,那么又如何去“熬”过“不如意十之八九”的整个人生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