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恶与美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恶与美丑

2017-06-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恶与美丑

  文/黄小平

  一次,我问一位失足青年:善和恶,谁美谁丑呢?

  我知道,你这样问,无非是想要我说,善是美的,恶是丑的。失足青年说。

  在我看来,善和恶,都有美的地方,也都有丑的地方。我说。

  这倒很有意思,我头次这样听说过,那你说说,善怎么是丑的,恶怎么是美的呢?失足青年说。(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是的,善是美的,但当善面对恶,因恐惧逃避、而远离时,那逃避远离的背影是丑的;是的,恶是丑的,但当恶幡然醒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时,那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觉悟是美的。我说。

  当我说完,失足青年没再做声,开始沉思了起来。(《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恶与美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