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给你发微信的人,一定很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总给你发微信的人,一定很爱你

2017-05-21 作者:小妹开撩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着的时候,你眼前的一切都可以幻化成他(她)的影子。

总给你发微信的人,一定很爱你

  01

  “不是突然好想你,而是常常念着你。”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有人贴出了一张聊天记录,吐槽自己那“烦人的”男友,出差在外地也不消停:

  - “嘿,刚刚在街上看到你了!”

  - “你看错了吧,我没去你那儿啊。”

  - “切,我有证据,我拍照了,不信你看!”

  然后,一张小猪仔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概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吧,不用你大费周章地找他,他总会先想到你。

  他会告诉你他在忙什么,与你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时不时地在你的世界,刷一刷存在感。

  有时他甚至会抱怨景色为什么要那么好看,因为无法与你共赏。

  这感觉就好像,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02

  “爱就是在一起,说好多好多废话。”

  有人说,好的感情中两个人像是最好的朋友一样,可以晚上蒙着被子在被窝里聊天,一直聊到很久很久。

  这话倒让我想起间隔两地的鲁迅和许广平,来回不断的书信。

  他给她写:

  我寄你的信,总喜欢送到邮局,不喜欢放在街边绿色铁筒内,我总疑心那里是要慢一点的,心里又想,天天寄同一名字的信,邮局的人会不会古怪?

  她给他回的信同样一天一封,有些话看上去相当无聊,比如去哪个百货公司买了六条小手巾,花了一元钱,还买了皮鞋、信纸等。

  但在鲁迅眼里,连这些废话,怕是都觉得有趣。

  爱你的人,生怕给你的不够,不爱你的人,就怕你要求太多。

  这个世界上,重要的事情真的好多好多,有时能跟在意的人讲句废话的时间都很少。

  想他的时候,想和他说说话。每次找他聊天,都要酝酿好久,怕打扰到他。发短信没回,想着要打电话给他。在通讯录里找到名字刚要拨,却又阻止自己,怕他觉得烦。

  好多次,“想你了”这句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再用“在吗”“忙不忙”这种,看似无关紧要的话表达出来。

  如果人有尾巴,大概想起他的时候,尾巴就要不停地摇吧。

  03

  眼角眉梢是他,四面八方是他,上天入地是他,成也是他,败也是他。 www.WenZhangBa.com

  在他身边唯唯诺诺,生怕说错了什么,会惹他不开心

  从来不在意的突然在意了。

  从来不怕的突然就害怕了。

  从来不能忍的,突然都能忍了。

  一直在等,每天看着微信,想着“他会先找我吗”到深夜。终于他回复了几句话,就像荒景里碰上了丰年。

  日日夜夜地捞着那几句话颠来倒去地想着,他的一个标点,都能解读千百遍。

  但你每天夜不能寐的时候,又知不知道,你爱的那个人已经开始打呼噜了。他的梦里没有你,醒了也可能不会爱你

  你啊你,一个人狂欢,一个人失落。好在,每天的生活好像也多了点盼头。

  04

  “嘿,给你讲个故事,故事太长,我长话短说,我想你了。”

  88岁的吴自谦,与妻子李河清青梅竹马,婚后两人一起生活了62年。

  李河清受伤住到了医院,年迈的吴自谦心中挂念她,却因身体原因无法全程陪她,于是他每天都要写一封信,让儿女转交。

  - “冬天没有什么了不起,成都根本不下雪。”

  - “开心不到十分,因为你不在身边。”

  - “昨日我强烈要求儿子带我来看你的,见到你疲倦入睡,我只好离开,见到你气色还好,我放心了。”

  字迹有些颤颤巍巍,纸张也有点泛黄,却像极了一封封“情书”。

  精神头儿好时,李河清会坐起来,捏着信,一读就是半天。看完后再按着信原来的折痕,小心翼翼地折回去,放在枕头下。

  据说,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掩盖不住的:咳嗽、贫穷和爱。想要隐藏,却会欲盖弥彰。

  一千多年前的吴越王,因老婆回娘家,太过想念,忍不住写信给她说:“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小路上的花开了,你可以一边赏花,一边慢慢回来了呀。言外之意,你怎么还不回家呢?

  据说吴越王“目不识书”,但你看,动了心,武将也能变诗人。

  曾经被一句歌词打动,说“都是因为那灯泡,突然闪了一下,于是想起你。”后来发现,想念一个人,不是因为灯泡的闪烁,是因为一直一直都在想你啊。

  被风吹到眼睛,想你。

  看到闪烁的路灯,想你。

  下起雨,想你。

  你就在我身边,还是想你。

  想联系你,想见到你,因为想你。

  - 我想你可能在忙吧?

  - 那你抽空看一下前三个字,可以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