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礼貌叫准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礼貌叫准时

2016-03-18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认识一名女子,从家境到本人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她多次恋爱都以失败告终。追究其原因,发现她几乎如出一辙,与对方见第一面,如不是她拒绝,绝对有后续的约会邀请,且往往约会好几次以上,对方就渐渐放弃。最大的原因,她每次约会,都要迟到半小时以上,且不作任何解释,理直气壮认为女子约会迟到绝不为过。

  准时,在字典里的解释:正好是约定的时间

有一种礼貌叫准时

  对于准时,不管是国际国内,还是古往今来,都会将其作为对人对事的衡量标准。德国文学家,历史学家蒙森还说了这么一句:不守时间就是没有道德。

  姑且不往道德层面挂钩,准时,其实也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一种起码的礼貌。

  记得前不久看过一篇文章《早到才是准时,准时就是迟到》,对准时的要求提得更高,其中还有这么一句:早到是用实际行动表达的礼貌,胜过千言万语的恭维。(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前不久一位朋友孩子,也因为“不准时”失去一位艺术造诣较高的老师朋友的孩子喜欢小提琴,***妈通过各种关系才联系上这位老师,但在约好的时间,朋友的孩子却因故迟到,老师不满离开,拒绝授课。

  准时,是珍惜时间的一种表现,更是一种素质,一种礼貌。

  一个能够准时的人,不期然间会给人安全感责任感、信赖感和亲切感。

  若与人相约,请别忘了准时。记住:有一种礼貌叫准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礼貌叫准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