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今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今不同

2016-02-23 22:39:32 作者:奔跑的蜗牛 来源:奔跑的蜗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古今不同

  春天到了,找了一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去外面转转,去感受一下春天,去接接春天,好让她快点来到我们的身边。

  看着路边的柳树,远远的看去,树的周围好像散发着淡淡的青烟。心想应该是淡淡的绿色,柳树开始萌发嫩芽了。等走到树下仔细看,好像也没什么颜色上的变化,只是树枝柔柔的,用手刮开树皮,里面绿绿的,透着新鲜。这时,不由得想起了唐代文学大家韩愈写的一首诗:天街小雨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想想韩愈真不愧为大家,单单一句“草色遥看近却无”就足够显示出他的卓越的才华与敏锐的观察力。想到这里,心里不由得升起了对古人诗词的由衷的钦佩之情。

  这时,随车广播里传来了某位现在当红歌星的歌声,只听她骄傲的唱到:……点了灯就会亮,关了灯就会暗……我当时以为没听清楚,接着听,直到听了三遍,确定无误,就是“点了灯就会亮,关了灯就会暗”,好通俗的歌词呀,不愧为通俗歌曲,上至八十老叟下到两岁孩童都能听懂。听到这个,使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神曲:啊 啊 啊 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啊 啊 啊 五环,你比六环少一环……在当时的情况,不由你不拿这两件古今的文艺作品做一下对比。

  唐诗是唐代文学的巅峰,而现代,歌曲肯定是我们文学的绝唱,并且是通俗歌曲。不信你看看,各个电视台都在搞歌曲的选秀,掰着手指头数,都狠自己少长了手指头。什么超女快男,什么中国声音,中华好歌曲……最后弄出什么点了灯就会亮,关了灯就会暗,五环比四环多一环,比六环少一环。这要是拿到国际上去,说这是我们有着五千年文化积淀的华夏民族的好歌曲,后果我不敢想,肯定是外国人都不敢张口,因为牙齿都被笑掉了。

  就这样的歌,还没有理由的盛行,成了神曲,人家想不出名都难。那才是真的响彻大街小巷呀。那些没有正常人形,分不清性别的混性的家伙们,站在台上,弄着这几句废话,丧心病狂的一叫唤,就顶老百姓种一辈子几亩薄田的收入。老百姓种庄稼,那可是能养活多少人的呀。这还没有跟为人类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比。比如科学家袁隆平老先生,一个发现就能养活地球上的多少人。但是袁老那个发明就给一次奖,并且也没多少。人家弄着这几句废话可是转着圈在中国叫嚣,中国地方大呀,就这几句废话,加上脸皮不知道最后能顶多少个袁老的发明创造的人民币。

  社会进步了,都这么说,哪里进步了,还是倒退了。回头想想,这几十年来,我们的得失

  站在现在的十字路口,我觉得现在我们的道德或者说思想也可以说是那个叫做什么价值观东西,就跟现在我们的环境一样一样的。

  现在的环境,因为以前的只注重经济,所以就被破坏了,不,是严重的破坏了环境,现在才意识到了这一点,回过头来再治理,但是已经晚了。以前挣一块钱所破坏的环境,现在拿一百块钱都治理不好。正如我们现在的环境一样,我们的思想、道德或者说价值观,已经和我们的环境一样了。就如当初破坏环境一样,我们眼前只看见了经济效益,忽视了思想的坚守。环境的破坏直接受害的是生理部分,而思想、道德、价值观受到破坏,那直接遭受到不可挽回的损失的是我们的灵魂,是一个名族屹立世界的根本。

  有时回头一想,感觉主席好多事都做得都很对,比如文化大革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古今不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