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016-03-17 作者:吴铭6100 来源:吴铭6100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我想讲一个朋友故事,我们暂且叫她婷婷、小勇。

  内容是这样的,婷婷和小勇两个人在情窦初开的时候彼此喜欢,但是没能走在一起,大学的时候也都各自有了男女朋友经历了5年的时间,彼此又都和自己男女朋友分手了,分手的原因也无非是逃不过毕业季就是分手季的传说,逃不过距离间隔的千山万水,也逃不过对方都不够爱彼此。所以分手的理由很多,只要说不合适,一个呼吸都可以说是错误的。他们4个人都回到了各自所在的城市,为着自己的梦想奋斗着,为着自己的失落疗着伤,也为着下一次遇见努力变得更好。

  婷婷回到了自己家所在的城市,又再次遇见了小勇。

  叙旧,总免不了问对方的感情状况,于是,在彼此都空白的时候,那颗年少时跳动的心也跟着急躁起来,最终两人选择了再续前缘。走了一圈又回到对方身边的人,无疑是值得珍惜和拥抱的。

  讲到这里,我觉得他们是勇敢幸福的。在门当户对和两情相悦的催动下,至少我觉得不会有怎样的差池来阻碍他们继续幸福的牵手。可就是在这样完美无缺的时候,总有一些理由,来侵蚀这份感情,让它变得复杂,甚至悲伤

  最近,婷婷向我倾诉她好难过,讲述了整个过程,她说现在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了。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在思考:也许是不够爱,也许是太贪心,也许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我们在年少时都遇见过心动的人,在那个错误的时间里,我们遇见了刻骨铭心的人,也就是初恋。初恋有时候是幸福的,因为他教会了你如何去爱。初恋有时候是痛苦的,因为他带给了你伤痕累累。初恋有时候是无奈的,因为他的出现只能藏在心底。但如果能够和已经在人群中走散了的初恋再次相遇,并且有了牵手的理由,我想此时再没有什么值得媲美了吧。活在当下足矣!

  婷婷说:“小勇还在犹豫不决,心里放不下另一个她,但是明知道他们两个人没有结果。”听到这里,我很吃惊,也很不解。我怪罪小勇为什么没有准备好就已经开始了,我疼惜婷婷给与了对方如火焰般炽热的爱恋。但最终,我只是一个局外人,只是突然醒悟在这没有对方生活的五年里,人身上80%的细胞都更换了,所以一切也都不一样了。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比如:他曾经爱吃的红薯,如今已经不爱了。他曾经爱穿的运动衣,如今已经换成了商务风。他曾经留的长发,如今换成了小平头。他曾经爱的周杰伦,也已经娶妻生女了。而我们自己,也在渐行渐远岁月里沉淀了当初那一份幼稚。比如你以前留在额头齐齐的刘海,已经被所谓流行的元素所代替成了大中分。比如你以前偷穿妈妈的高跟鞋,现在鞋柜里有各式各样的流行新款。比如你以前爱听的情歌,也已经被“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代替了。我们那时私下暗恋的那个人终于在岁月变得名正言顺的时候,却失去了意义

  假如,你孑然一身,你的初恋也是孤单的个体,你会和他在一起吗?

  我想说:

  如果是我,我不会的。

  初恋,是一个美好的词汇,更是一个美好的回忆。那里面代表着我懵懂的青春和最单纯的自己,我爱那时候的自己,也疼惜那时候的自己。

  关于初恋的那个人,我会好好收藏与之相关的整个故事。无论是第一次双眸凝视的瞬间,第一次牵手的悸动,还是没来得及告诉对方自己心意的日记,亦或是最终烂俗的结尾。我都把它收藏好。

  人常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这话说的很对,试想一下你没去过的江南,去过之后会觉得不过如此。试想一下你最想要的那件衣服,买回来以后也会觉得不过如此。倘若在心里惦念着它,未曾去过那个地方,也未曾买过那件衣服。说不定在你心里,他们就是最美好的存在呢。

  初恋也一样。

  当初你们选择分开,若干年后你会感谢当年他的离开

  当初你们没能在一起,若干年后你会发现遗憾也是一种美。

  当初你们没有表明心意,若干年后你会记得自己曾经认真爱过。

  无论时光怎样变迁,身边的人怎样变换,你会发现记忆里的初恋永远都是你最爱的模样。因为我们都生活在回不去曾经的现在。

  无论你什么时候归来,变得怎样?在我心里,你永远是少年。

  最后我想对婷婷说:

  安静的问一问自己的心,是否期待的是这样的爱情?如果是,就勇敢追求。如果不是,就忍痛放手。不是后面没有好的人,只是他还在穿越人海寻找你。不念过去,不畏将来,说的就是现在的你!祝福你,亲爱的。

   2016。3。16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