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遇

2016-03-21 作者:嫣蝶 来源:嫣蝶原创 阅读:载入中…

相遇

  相遇(小小说)

  从那蓝色苍穹里急落而下的瓢泼大雨毫不留情沙沙地敲打在这辆黄色的出租汽车车窗上,车刷以最快速度左右扫动着翻滚的雨珠,他的视线依然时而模糊。这时,他不由地后悔起来,下雨天,在城里开车今天也应该会有很好的生意,可是自己偏偏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往浦东机场方向开去。

  自从他破产后开上了出租汽车,每天几乎都要往机场跑。他知道,她早就去了美国。在这形形式式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他只希望,那天能遇到她,那怕只是远远地看她一眼。十五年了,他的愿望从来没有实现过,连一个像她一样的人的影子都没有在眼前闪过。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是执着的不肯放弃。难道是为自己年轻轻易的放弃想找一个圆满释怀的吗?其实,他从来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好像每次坐进了驾驶室,车轮就会主动向机场方向滑去,原来方向盘不听双手的摆布只有用心来操纵。

  这么想着他的车已经排到了迎接客人的位置上。眼前出现一袭米黄色的风衣里淡绿色的高领毛衣和那波浪披卷的长发飘然而至,即使在这样雾蒙蒙的天气里,她依然带着那副墨镜。他立刻慌张的伸手摸出自己的墨镜套在脸上并下意识地拉低了帽檐。

  "到肿瘤医院去。"她优雅地拉开后坐的车门说道。

  上了车,她目不暇接地打开了手机。

  第一通电话,打到了美国的家里:“黛安,妈妈刚下飞机还没有到医院,所以还不知道爷爷的病情怎么样?你要带着弟弟练钢琴。下午饿了,三明治就在冰箱里。”

  第二通电话,是她打给公司的:“抱歉了,父亲的病情突然变化走得匆忙。第14号药物研究计划,这个月底就可以有结果了,最后的核对工作千万不能大意。”

  第三通电话,她打给了家里的保姆:“阿芳,我和孩子的父亲都不在家,家里的一切就拜托你了。不要忘记这个周六下午两个孩子都有中文课。星期天早晨,还是要带他们去游泳哦。”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车轮滚滚在潮湿的浦东大道上,溅起的水花和满腔思绪交结在一起。

  他和她是医学院的同班同学。他,俊雅潇洒、玉树临风;她,姿态万方、冰雪聪明。这对校园情侣羡煞当年多少寻柳思嫁的少男少女。

  九十年代中期,从医学院毕业后,他,很快就从医院跳槽到了医疗器械公司做起了行销。她,留在医学院基础部做老师。白的是银子,黑的是眼珠,谁能受得了金钱的诱惑。他的老板有意要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他,培养他为公司的CEO;她把自己灵肉交融的第一次献出后竟没有向他要任何一个说辞,带着被划破的鲜血淋漓的心成全了他。

  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

  在他还没有学会当CEO以前,有意要扶持他的岳父在一场车祸中丧生,从此公司生意一落千丈。继承了父亲生意头脑的太太,很快就跟着别的男人另闯天地了。

  他不但赔了公司又?G了夫人。荒废了那么多年的临床,医院是回不去了。但是人活着还得挣口饭吃,在职场竞争的大千世界里他开起了出租汽车。

  这时她把第四通电话拨给了在德国出差的丈夫:“瑞德,不要每天工作到深夜了,有空应该去陪陪身边的父母。虽然不在家,三餐要保证安时吃喔。”

  她还是和以前那样温柔体贴;她还是和以前那样关怀备至;她甚至连衣着的品味和头发的样子一点都没有改变。而他遭遇了公司破产,经历了婚变,失去了事业这么多的沧桑使他锐气不在,容颜苍老,想必她肯定认不出自己来了,他这么的想着。车子已穿过前面的绿灯,在医院的门口停下了。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问她收费,她一个箭步跨上来,摘下墨镜把钱递到窗口:“我把什么都告诉你了,你不准备跟我打个招呼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