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个铁鱼煮锅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拿个铁鱼煮锅里

2016-03-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拿个铁鱼煮锅里

  在柬埔寨几乎有一半的女性和儿童患有贫血症,主要的原因在于缺铁,导致儿童矮小虚弱,智力发育缓慢,女性普遍患有疲劳症和头痛,无法工作。

  由于柬埔寨经济落后,人们一天通常只吃一大盘白米饭,最多再加一小勺鱼,几乎不吃别的蔬菜,使得铁的摄入量严重不足,很多家庭贫困,连饭都吃不饱,购买补充铁元素的药片和富含铁元素的蔬菜来补铁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克里斯托弗·查尔斯是加拿大科学家,试图帮助人们用最简单的方式解决贫血问题:只需把铁块放入食物里煮,就可以有效补充铁元素。起初,克里斯托弗和同事们把圆形的铁块发放给人们,可是当地人并不买账,拒绝接受。克里斯托弗并不气馁,把铁块做成了成了莲花形状,仍然遭到反对。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克里斯托弗了解到,在柬埔寨,鱼是好运的象征,深受人们的喜爱。于是,克里斯托弗和同事们把铁块做成鱼的形状,结果大受欢迎,这种“铁鱼”得到迅速推广。克里斯托弗还提醒人们说,在汤中添加一点柠檬汁,会使铁吸收得更好。果然,在“铁鱼”得到推广应用的12个月内,当地人的贫血症得以治愈,幸运的铁鱼项目在柬埔寨大获成功。说起铁鱼项目在柬埔寨的成功,克里斯托弗总结说:“你可以想出世界上最好最简单的方法,但如果人们不使用它,它也没有用。”

  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再好的项目要得到人们的认可,必须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人家才乐于接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拿个铁鱼煮锅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