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次失败,都是在为成功做一次加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次失败,都是在为成功做一次加法

2016-03-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一次失败,都是在为成功做一次加法

  作者:黄小平

  假如你吃10个饺子才饱,那么是不是第10个饺子让你吃饱的呢?当然不是。如果把吃饱当做是一个成功目标,那么吃第1个、第2个、第3个,直至吃到第9个饺子,都没有达到“吃饱”这个成功的目标,从表象上看,好像吃前面9个饺子都是“白吃”,都是一次次“失败”的举动,因为没有实现“吃饱”这个成功的目标。其实,这10个饺子,每吃下一个,都是在为吃饱做着加法,都是向“吃饱”靠近一步,都是向成功的目标迈近一步,绝不是“第10个饺子”让你一步登天吃饱的。

  美国国际投资顾问公司总裁廖荣典,在谈到如何对待营销中的失败时,也有类似的看法。他认为,假如会见10名顾客,只在第10名顾客处获得200元订单,那么怎样看待前9次的失败与被拒绝呢?他说:“请记住,你之所以赚200元,是因为你会见了10名顾客才产生的结果,并不是第10名顾客才让你赚到200元。而应看成每个顾客都让你做了200÷10=20元的生意。因此,每次被拒绝的收入是20元,每次拒绝都是这200元收入的一次加法。(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廖荣典先生的这个观点,使我对成功与失败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在人生之路上,并非最后的成功才是成功,其实,成功之前的每一次失败都是一份成功,都是成功的一次加法。所谓失败,只不过意味着在你通往成功的路上,打了个趔趄,或摔了一跤,只要你不趴下,只要你重新站起来向前走,所有的失败便都有了意义。所以,当你在前进的路上摔倒了,你应该微笑着站起来,向“失败”敬个礼,然后继续上路。当你懂得这样去看待失败时,每一次失败便都有了价值,有了意义。是的,每一次失败都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每一次失败都是迈向成功的一个台阶,每一次失败都是成功的一部分,每一次失败都是在为成功做一次加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