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音

2016-03-23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诗音

  走在路上,一个女孩子手舞足蹈,疯狂大笑着。这番样子,让我想起了她。

  她叫诗音,初见名字,感觉一身诗书气,举手投足间风度翩翩,想象中应是知书达理的模样,然而若真信了这个名字,可就要大失所望了。每次见她都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风风火火,远不如名字那般优雅,现在同学之间谈起她,许多人眼中还是有种意味深长的敬意。她脸盘子挺大,皮肤微黑,个子不高,身材宽胖,但并不是松垮的那种,肌肉结实,从远处看,就像地上扎扎实实立着的一墩子,而且是穿裙子的那种。估计这么一说,她就要冲过来揍人了吧,没错,一个灵活的胖子,我们都这么称呼她。有时候觉得她像个大力士似的,家里的贵宾狗一旦惹她生气,二话不说,一只手从地上倏地捞起来就是一顿臭骂,食指直愣愣指着小狗的鼻子,佯装生气,小狗常是吓得不敢做声。如果换成我们惹到她,时常斜睨一眼,脸上是满满的不屑,轻蔑地继续鼓捣自己的事情。

  她最恨烟味。记得有一次,诗音父亲朋友到家里做客,一群人围坐着打麻将、抽烟,不时夸张大笑,她又是一脸不屑,说什么也不肯跟那些叔叔们说话,实在忍无可忍时,竟然将家中客厅的灯“啪”一下关掉,头也不回的离开,以表愤怒,留下尴尬的一桌人。生气的时候,从来不跟人吵架,要么一脸蔑视,要么直接动手。这种无人匹敌的霸气,从小学就“展露”出来,江湖传言某次班上“校霸”把她惹毛,她咬牙切齿,一脸决绝的拎起教室垃圾桶,毫不手软,潇洒地盖在校霸头上。从此,男生也不得不敬让三分,她的江湖故事也是从那时开始传起。

  平常上课,她骑一辆山地自行车。身子不高,却敢在路上狂飙,心情好时还会狂妄地唱一句:“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这么一路骑进学校,骑到教学楼下,无谓保安的怒目,无谓他人的眼光,在教学楼下独独显眼的摆放,似乎以此为乐,周围人都心急地劝她不要这么做,然而她总是一脸无谓,听得不耐烦时,又是不屑地看一眼,摆摆手,“哎呀,没事啦,别烦我!”,真是皇帝不急什么急。保安也拧不过她,最后只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记得一个夏夜,我和她躺在床上,数落她:“你再这么不注意形象,真的会把男生都吓跑,看你什么时候能找到男朋友!”她“哼”了一声,翻过身说,“你急什么,总会有人要的!”甚至能感觉到她翻了一个白眼。我像是听笑话一样狂笑,被她恼羞成怒地用力揪了一下。

  不过,看似如此暴躁又胆大包天的她,对于平常同学之间的玩笑,却鲜少在意,甚至还自嘲几句,逗乐大家。同学找她帮忙,很少见她拒绝,斤斤计较这种事,更难以在她身上看见,不如说是神经大条吧,很多时候借出去的东西,有去无回她都不知道。看到喜欢的东西,就算价格昂贵,也毫不犹豫的买下来,因此,还没有学会挣钱,就过得像个“月光族”。有一次走在路上,诗音认真地说“我觉得,从今天开始应该省着花钱。”,我突然镇住,像是听到什么惊天秘闻,不可置信又倍感欣慰地说“你终于意识到啦……”话音未落,她幽幽地补了句“省钱才能买那套化妆品,可贵了呢!”我叹了口气,无言以对。

  别看我把诗音写成个女汉子,这人却对萌宠情有独钟,路边摆卖的各种小兔子、小仓鼠、小金鱼都能让她满眼放光,每回骑车经过,都要特意停下来,拉开笼子,抓抓这只,捏捏那只,与小动物对话时的语气都变得温柔无比。每每看到这幅场景,我总是竖起一身鸡皮疙瘩。只有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她的心里也有一朵蔷薇。除了萌宠,对于帅哥的痴迷,她和普通女生也没什么不同,看到长相俊美,肌肉发达的男生,那眼睛瞬间就变成了一把毛刷子,在人家身上来回扫着。

  这么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汉子,曾经男同学眼中的“恐龙妹”,前阵子竟然恋爱了!着实让认识她的所有人大跌眼镜。你很难想象,没心没肺的她,彪悍的她,能像所有恋爱中的女人一样,在我们面前,肆无忌惮地对男友撒娇,闹气小别扭来,撅起嘴,扭头就走,等着男朋友来好言好语地哄。如今的她,像个小女人,蹬起高跟鞋,穿上飘飘长裙。想起以前的她,真是哭笑不得。

  那个夏夜的预言竟然成真了,然而时光荏苒,那样的夏夜却不再,只剩下黑夜里白色的花香袭来,伴随着最纯真的笑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