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做春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做春饼

2016-03-23 作者: 董国宾 来源: 董国宾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母亲来城里小住,非要给我们做春饼。母亲一挽袖子,我就想到当年母亲做春饼的模样来。

  老家在农村,姊妹几个我最小,母亲总宠着我。小时候做春饼时我想拿块面团玩,母亲不让。母亲说,这年月最珍贵的就是粮食,等以后日子好了,随便你怎么玩都行。话虽这么说,母亲还是揪下一点点面团给我。等我不玩了,母亲就用它做春饼自己吃,干净的留给我们。

母亲做春饼

  为了做春饼,母亲总领着我到野地里挖野菜。野荠菜、灰灰菜、马齿苋,还有婆婆丁、蕨菜,都是做春饼的好原料。这些绿油油的野菜在田埂上、水渠边蓬蓬勃勃地生长,挖到家里可都成了好东西。母亲把野菜洗干净,除掉不能吃的枯叶,用开水焯一下,切成段,再用简单的调料调好,然后盛入瓷碗里用于卷春饼。

  母亲要做春饼了,我充满期待地在一旁观看。母亲利落地和好面,在上面抹一点食用油,用擀面杖擀成薄薄的饼,接下来就开始烙饼了。薄薄的饼放在锅里用小火慢慢烙,不多时翻个面,待中间鼓起后,饼就烙好了。最后把调好的野菜放在烙熟的薄饼里卷好,春饼就做成了。母亲做的春饼特好吃,香香脆脆的,真是解馋。(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儿时我常向老师小朋友夸赞母亲,并拿春饼给他们吃。要改善生活了,母亲就给我们做春饼,清贫的日子充满了甜蜜和色彩,春饼自然也就成了童年的美事,烙在我生活记忆里。

  进城的母亲像以前一样和面,烙饼,调菜,忙得不亦乐乎。母亲年龄大了,但心情轻松精神头特好。她一边做春饼,一边嚷嚷道,春饼马上就做成啦。厨房里传来春饼的香味,我真有些等不得了。儿子问奶奶,春饼好吃不?母亲这次做的春饼,除了家常菜,自然少不了时令野菜。这些新鲜野菜,是母亲领着儿子到郊外野地里专门挖来的。春饼做好了,儿子先试着尝了尝,接着就狼吞虎咽起来,吃得满口生香,还专挑野菜春饼吃,一边吃一边说,我想让奶奶天天做春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做春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