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滉用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韩滉用人

2016-03-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韩滉用人

  韩滉用人

  文/赵元波

  唐代画家韩滉早年曾经当过一段时间的地方官,在选人,用人方面有自己独有的一套,能把不同的人用在不同的岗位上,扬长避短,发挥这些人的特长,人尽其用,各得其所。

  在浙江任职时,一个故友的儿子投奔韩滉,韩滉有心接济这个年轻人,问年轻人有什么特长,年轻人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韩滉也不着急,人总有优点的嘛,只不过是一时间还没有发现罢了。 Www.wenzhangba.coM

  一天,韩滉举行宴会,顺带把老朋友的儿子也带上。宴会上,韩滉一面与大家觥筹交错,欢笑言谈,另一方面却暗地里用心观察老朋友的儿子。他发现这小子在整场宴会上,一直端端正正地坐着,从来不与邻座的客人交谈,就像个木偶似的,目不斜视。见此,韩滉顿时有了主意,就委派此人去守兵营的仓库。之前,仓库时常有东西被盗。

  上任的第一天,韩滉派人观察老朋友的儿子,发现他一大早就到了仓库,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从早上坐到晚上,如同一尊门神似的,让那些想占仓库便宜的人找不到下手的机会。看来,这人屁股稳,坐得住,看守仓库的大门是他最适合的位置。

  在韩滉眼里,根本就没有无用的人,所谓无用,只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罢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韩滉用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