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化财务收支 提高经济效益 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化财务收支 提高经济效益 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2016-03-2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强化财务收支 提高经济效益 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财务收支 提高经济效益 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在全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上,省联社决策高层高瞻远瞩,思路清晰,总结上一年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规划“十三五”蓝图。这深思熟虑的规划,胸有成竹的部署,无不显示出新的管理理念。理事长在讲话中说:“戮力同心,拼搏五年,打造省内一流银行。”实现“十三五”即定的目标,与增收节支,提高经济效益是密不可分的,要保证目标的实现,就要按照理事长的讲话,开展好财务管理工作,下面结合我市农村信用社实际,谈一下当前财务工作重点。

  一、强化增收措施,积极增加利息收入

  农村农村信用社受农业生产周期和传统观念的束缚,贷款利息大多集中在旺季进行,贷款按季结息制度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一、二、三个季度利息收入较低,亏损额度加大,不仅影响当期损益的真实性,也给旺季工作带来了压力。必须要更新观念,坚持贷款按季结息,根据贷款规模、种类和利率按季科学合理分解落实收息任务,努力提高利息收入。

  二、积极压缩非生息资金,提 高资金使用率

  全辖上年非长期一息资产平均余额高达95628万元,占总资产的11。75%。其中上年全辖库存现金月均余额高达10625万元,平均每个信用社月均库存现金额86万元。这些不生息资产无偿占用资金,不仅影响了资金的运用,更降低了农村信用社的收益水平。要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合理核定各营业网点库存限额,超出限额的及时上存,积极处置变现抵债资产,清理应收账款,对非营业性占土法要像清收不良贷款那样落实责任清收,确实无法收回的要划分责任,实行包赔。减少非生息资产的占压,提高资金利用率,加速资金周转。(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努力降低经营成本

  省联社制定的《县级农村信用联社统一法人会计核算与管理试行意见》,不仅适用于统一法人社,对两级法人社同样具有借鉴性和指导性。将营业费用划分为固定费用、统管费用和可变动费用,更有利于对营业费用的控制和管理,特别是衽绩效工资改革以后,对未实行统一法人的县联社对固定费用、统管费用可完全上收县联社管理,由县联社根据基层社实际需要核定限额,费用列支严格控制在限额核定以内,对可变动费用按照收入配比的原则,合理确定收支配比比例,可变动费用超支后从固定费用中扣减,节余自用,树立起“想花就多挣,不挣就少花”的思想,通过有效的费用管理,充分调动基层社开展节约,降低成本的积极性。

  四、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做好票据兑付工作地

  今年是专项票据兑付年,农村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成功的标志之一就是专项票据按期兑付。市联社为保证农村信用社改革顺利进行,确保专项票据如期兑付,将目前涉及到专项票据兑付的重要文件惧归类,编制出版了《农村信用社改革文件汇编》一书,下发到各级信用社,供学习参考。但从前期人民银行及监管部门对农村信用社现场检查所暴露出的问题反映,部分信用社对文件学习的不透,政策理解不到位,县联社辅导不及时,以前检查出现过的问题仍然存在,以前检查不存在的问题现在出现,如股本金分红在决算前进行,同一信用社分红比例不一致等问题,这些问题的暴露,说明各级信用社对专项票据兑付的重视程度不够,检查辅导不到位。要认真按照相关文件逐条对照,认真整改,切实解决好影响专项票据兑付的这些问题,充分享受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