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的三个小要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功的三个小要素

2016-03-1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人的成功都是在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之后才换来的。

成功的三个小要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成功者。谁愿寄人篱下,谁愿总是受人摆布,谁愿平庸地度过一生,没有。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成功者。成功意味着赢得尊敬,成功意味着胜利,成功意味着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成功并不是为生准备的,也不是为研究生、博士准备的,更不是为有钱人家的公子、小姐准备的。只要你不低下你的头,你也能成功。

  成功一定要有计划

  很多人都没有计划。如果说计划,那只是玩的计划,例如,今天去跳舞,明天去搓麻将,后天去旅游等。但是他们从没有上的计划,更谈不上有上的。他们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他们过一天算一天,工作一天是一天,反正领点工资也就足够了。因此,他们最终与成功无缘。

  有人就说,没有计划,就是计划失败。你是否也在计划失败呢?没有人愿意计划失败,但是,你实质上就犯了一个错误——没有计划。

  成功的人就善于规划他们的,他们知道自己要达成哪些,拟定好优先顺序,并且拟定一个详细的计划,按计划行事。

  诚然,有的时候你没有办法百分之百按照计划进行。但是,有了计划,就为你提供做事架构的优先顺序;让你可以在固定的内,完成需要做的事情,这会事半功倍。

  做事而没有计划,你就抓不住主次,忙碌了一天结果什么也没完成,这很容易导致人丧失信心,挫伤人的锐气。

  在人的一生当中,你没办法做好每一件事情,但是你永远有办法去做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计划就是一个排列优先顺序的办法。

  记住,凡事要有计划,有了计划再行动,成功的机率会大幅度提升。只有行动,没有计划,是所有失败的开始。

  成功需要冒险

  有的人总担心失败,他们总会找出很多合理化理由,来使自己不去冒险,最后,他们一事无成。

  有的人总害怕困难,将一些很有意义的事,推给了别人,但当别人成功后,他们又开始后悔,后悔当初不该……

  世界上恐怕没有人心甘情愿地去冒风险,因为风险常常会是失败的导火索。那么是不是不冒风险,就一定会成功呢?也不是。

  做任何一件事,完成任何一种工作都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即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时常有风险,只是风险率低些罢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风险可能会导致你失败,但如果你能化险为夷,那么你获得的回报率将远远比不冒风险做事所取得的回报率高得多。

  世界上总要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不然,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伟人、着名科学爱、企业家和诺贝尔奖获得者。

  我们说一件事情有风险,往往就意味着完成这件事困难比较大,不确定因素比较多,而保险系数比较小。就是因为有这些主、客观原因,导致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人们一般不愿冒险。

  风险就如一座险滩,渡过了这座险滩,就会风平浪静,就是胜利的喜悦

  当然,我们也不能盲目冒险,得讲究科学规律,会预测事情发展的未来,并能降低风险率,这样会减少损失,就是失败了,也不会有太大的失望

  第一敢吃螃蟹的人,往往能成为一个成功者。冒险总比坐以待毙好。

  想成功,就得有冒险!

  想成功就要宽以待人

  成功之路,是艰辛的、漫长的,不仅要战胜恶劣的环境,越过一座座险滩,且更重要的是要战胜自我、战胜消极的。

  我在咨询中,接待过很多孤僻的人、抑郁的人、厌世的人,他们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心胸狭隘、气量小,不能宽以待人,很少去主动帮助别人。要这些人,就得希望他们溶于大集体中,去感受大集体的温暖,去积极帮助别人,宽以待人。而社会的回报,就是对你报之以琼浆。

  是啊!大肚能容,能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世间可笑之人。

  宽以待人,会使人放松,扫除消极暗示的干扰,愉快地面对。

  宽以待人,会一个人孤僻、狭隘的个性,会使他成为一个热爱生活,充满,勇于之人。

  宽以待人,会使你赢得更多的,赢得更多的支持,得到更多。

  这都是成功之路中不可少的!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有些人宁愿我负人,不愿人负我,宰相肚里撑不了船。虽然这些人也渴望成功,但就是与成功失之交臂。这就得下一番功夫,对自己的心灵要来一次彻底的革命。得先从小事做起,多做好事,多做善良的事,多做鼓舞人心的事,以此来自我。

  宽以待人是一种高尚,是一种美德,是无数次的心灵净化。

  之路需要宽以待人,成功之路更需宽以待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的三个小要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