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输掉的都是赢来的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输掉的都是赢来的钱

2016-03-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输掉的都是赢来的钱

  作者:黄小平

  因一次投资决策失误,他损失了千万元资产,一夜之间从一位千万富翁变成了家徒四壁的穷光蛋,他的爱妻也因此弃他而去。他什么也没有了,没有了财富,没有了事业,没有了爱情,他想到了死。

  他来到悬崖边,一位老人微笑着向他走来,同他打招呼道:“这里的风景真好啊!”而他眼里看到的,却是绝望和悲凉。(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年轻人,为什么不开心呢?”老人问他。他见老人一脸慈祥,于是把自己遭遇的不幸向老人哭诉了起来。

  “你说你输掉了整个人生,我看你输掉的只是你赢来的钱。”老人说,“人出生时,都是赤身裸体,带来什么了吗?什么也没带来。金钱、财富和爱情,这些都是经过你后天的努力和拼搏赚来的,现在你输掉的,只是你赚来的。这次输掉了,下次还可以赚回来,想想初来人间的一无所有,人生又有什么输不起的呢?”

  “输掉的都是赢来的钱”,老人这句深含人生哲理的话,把他从死亡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