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色除草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绿色除草剂

2016-04-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绿色除草剂

  绿色除草剂

  文/赵元波

  最近两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加,人们对住宅小区、校园、医院里草坪的清理有了更高的要求,环保的除草方式应运而生。

  横滨市户冢区的明治学院大学横滨校区学生众多,草坪面积也大,只见校园里的草坪上,两头山羊在茂密的草地上悠闲地吃草,没有噪音,不烧燃油,更为难得的是,不用焚烧清理下来的杂草,在一些人工或割草机无法处理的死角地带,山羊都能把杂草处理得干干净净,不用担心它们在除草的时候会中暑,排出来的粪便还可以顺带给草坪施上了肥料。山羊与其他家畜相比体积小,易于饲养,对杂草也不怎么挑食,是最适合除草的动物,它们食欲旺盛,每只每天可食草约3。5公斤,即使是在陡峭的斜坡上,进食对它们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是日本横滨的绿化工程公司“Alpha Green“推出的山羊出租除草业务,这项服务通过放养山羊使其进食杂草以达到除草的目的,取代了繁杂的除草工作。目前该服务的对象场所已扩大至大学校园、住宅区和医院等城市地带,受到人们的热捧。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公司还开发出一套可根据土地面积和植物状况推算山羊除草所需天数的系统,并取得了专利。

  环保,不扰民。除草,山羊也是一种绿色的除草剂。复杂的问题,用最简单的方式也能解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色除草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