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一群人(俄罗斯之行感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样一群人(俄罗斯之行感受)

2016-03-31 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来源:鸿雁南飞-杨柳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这样一群人(俄罗斯之行感受)

  

   这样一群人

    ( 俄罗斯之行感受 )

    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这样一群人, 互不相识,叽叽喳喳,半夜聚在北京国际机场。不怕飞机任性,大度包容——飞机的“固

  执“:晚点、晚点。

  终于,飞机起飞了,有人怪怪的说了一句:“一群神经病干嘛啊?”

  飞了一夜《北京—莫斯科》。

  接着不怕疲劳,从莫斯科又乘飞机到——圣彼得堡。

  谁知,是上天对我们又开了一个玩笑,也许厚爱我们吧?让人群不同年龄段的成员,得以充分休息,感兴趣

  的观?了机场。

  让你爱死‘莫斯科’,永不会忘记【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二日】在莫斯科机场等待,等待,等待了,逛游,

  逛游,逛游了,近五个小时! 哈哈,不断地把机场内景往相机里塞,相机抗议了!

  最后我真想把我自己投到机场的儿童游乐场,消磨一下时间啊!

  哇!终于导游奔走相告,飞机要起飞了!

  秘密难以相告,我真的没弄明白,晴空万里,飞机为什么拖延那么久?到底谁厉害?是俄罗斯厉害?不顾我

  们的感受,还是中国人厉害?是中国人厉害吧?

  在旅游旺季的中国团,像潮水般的涌向俄罗斯,俄方有些招架不住,调整方案,划零为整。

  换乘几百多人的大飞机,必须等待下班飞机到来,一次性航运。…… 其实,还是俄方厉害。

  来到俄的土地上,一切听俄的指挥,俄罗斯人表现一种霸气!

  等待的时刻,让我进一步了解我们旅游团的成员:八十多岁两位妙奶,她们参加革命我才出生,各穿着一

  件“贴身小棉袄”是女儿们陪同,圆回一个多年的俄罗斯梦!听说回来后远近闻名,成了总

  政干休所的名人!

  还有两家年轻人,带着自己农村的老父老母七十八、九岁了和孩子,还愿了孝心、爱心

  几位六十多岁的占中间层,我幸运也在其中。五零、六零、七零后也不少,另加学生。可谓是个多元化的中团体。

  去机场时,女儿就放心不下。对导游恳求的说:“谢谢了,把我妈交给你了,一路多关照,有事给她联系”。

  站在我身边,一位年轻文静的女士带着(十六岁)儿子去旅游,马上对着女儿说:“把阿姨交给我吧,你放 www.WENZHANGba.com

  心,我会一路照顾好她!”并且自报姓名,哇,原来是同姓家族啊,与女儿又是同龄!没

  想到旅途上,我也穿了一件贴心小棉袄啊!

  她看到我女儿的孝心,被感动了。并且说她妈妈常出国旅游,她因为工作没能陪伴,都是出门靠朋友照顾啊!

  真的!我一下子心里踏实了,上天送来了‘保护神’!

  夜晚,上天派来的一位‘大使’,修行养神的靓女同住,‘安眠’一曲,让我一梦天亮!

  找到了?义务摄影师——包导。我是喜欢摄影,更爱为自己拍照。女儿又给妈妈配上自拍器。

  就这么一群执着的人,我们宽容着、耐心的,没有一点埋怨的期待着,期待着…… 。

  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一座什么样的城市?让我们向往着、渴望着、渴望着……

  是前苏联社会主义共和国——俄罗斯。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让高龄的奶奶们,回想起革命年代,让她们唱着‘苏联歌曲’从战斗生活中走过来!期待找回许多年难忘

  情结,怀恋苏联‘老大哥’啊!

  ‘红梅花儿开……’我们也一直听着、唱着……

  我们知道撤走苏联专家以及带给中国的后患,使我们成长身体的年龄段,勒紧裤带:战——自然灾害,还

  ——苏联的‘债’。

  但多少年过去了,多少人仍难以忘怀那激情的年代!而这些……是年青一代难以感受到的……

  年轻人试图揭秘奶奶爷爷、妈妈爸爸,为什么对俄罗斯那么怀念、向往……

  断不了的‘念’啊,忘不了的‘情’啊……试图把这份情怀传输下来。

  父辈们为了,了却埋藏心里已久的心愿啊!

  就这样一群(三十九人)不同年龄,不同社会背景,多元化的团体,旅途愉快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