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堂的隔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堂的隔壁

2016-04-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堂的隔壁

  作者:黄小平

  德国诗人荷尔德林说过这样一句话:“将人间变成地狱的原因,恰恰是人们试图将其变成天堂。”

  在我们的想象中,天堂和地狱差别甚大、相距甚远。然而,天堂和地狱,有时仅是一墙之隔,地狱就在天堂的隔壁,天堂向前跨一步,就掉入了地狱。

  天堂,可以是我们完美梦想、完美的计划、完美的目标,而现实不是完美的,我们心中一厢情愿的完美往往在现实中碰得头破血流,把我们带入地狱和灾难。

  有一个寓言故事,说的是一个木匠决定打造一只世界上最圆满的轮子,让它成为世界上走得最快的轮子。木匠精雕细刻,终于打造出了这样一个轮子。木匠骑着轮子在路上奔跑,果然它比任何轮子都跑得快。就在木匠得意之时,轮子却无法停下来,因为它太圆满了,圆满得没有一点阻力。最后,木匠和轮子都掉入了万丈悬崖,摔得粉身碎骨。一只完美得没有一点缺陷的轮子,把木匠带入的不是天堂,而是地狱。(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因容不下友人、爱人亲人一点点缺陷,总是把友情爱情亲情看成是完美的天堂,而导演了一幕幕人世间的悲剧,制造了一座座人世间的地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堂的隔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